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確診恐破萬 醫列「20樣防疫物資」:溫度計不重要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50
面對疫情升溫,民眾可適時準備一些防疫物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疫情升溫,民眾可適時準備一些防疫物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疫情嚴重,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昨(20)日一口氣新增2386人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疫情將大規模展開」、「月底恐怕就會破萬」,因應啟動輕症在家照護的政策,許多人也開始準備防疫物資,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列出20樣清單,提供民眾參考。

更多新聞:勿輕忽!3症狀持續3天快篩檢 重症醫列「6脫險工具」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昨(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相信各國政府說不需要買生活物資的人,可以看一下上海的下場如何,認為面對疫情「該做一些準備,不能坐以待斃」,並喊話民眾買一個血氧偵測器,「溫度計倒是不重要,因為不管你發高燒不發高燒,都不影響病的嚴重度。」

疫情非常時期,醫師建議大家家中要備有血氧機。(圖/TVBS)

更多新聞:不升三級警戒?醫揭證據恐「破1萬人死亡」 1招保命快做

 
此外除了基本的米和麵之外,他也建議準備能久放的罐頭及冷凍蔬菜,像是鹹菜、梅乾菜等等,另外雞蛋和肉則是用來補充蛋白質,番薯不用冰也可以放很久,甚至發芽也不會產生毒素,再來視個人需求,可能會需要衛生紙及礦泉水。

醫師分享防疫物資清單。(圖/翻攝自江守山醫師臉書)

保健品的部分,江守山表示,「B群跟C是必備,不然就可能產生壞血病,如果不能出門的話維生素D也一定要有」,另外像是他常吃的益生菌、魚油、鋅、蜂膠,以及糖、鹽、苦茶油也可以準備。

至於有網友詢問,蜂膠的功用為何,他也解釋蜂膠可以提升抗體的量,以及廣泛的對抗各種冠狀病毒,另外有人提到綠豆黃豆可以發豆芽,他也贊同表示「好主意,發芽豆也可以產生維生素C」。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確診#輕症#儲糧#藥品#保健品#防疫#江守山#血氧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6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