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快篩陽性會通報?網揪「這關鍵」點頭:防疫小尖兵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45
大家若在家快篩陽性會如實通報嗎?(圖/TVBS)
大家若在家快篩陽性會如實通報嗎?(圖/TVBS)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試劑也成為搶手備品,不過就有網友好奇詢問,要是大家真的在家篩檢陽性,通報後就必須面對隔離疫調等措施,但假設自己沒有任何症狀的話,這樣大家還如實通報嗎?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討論,也有人提出「這原因」直言自己一定會通報。

更多新聞:全台恐360萬人確診 醫曝身邊沒感染者「代表你沒朋友」

 

近來全台疫情升溫,各行各業都出現確診者,指揮官陳時中先前也曾表示「月底可能會破萬」,然而面對染疫人數不斷上升,就有網友在PTT版上發文,如果自己在家裡快篩陽性,但沒有症狀也沒被匡列,大家會選擇主動通報嗎?還是裝沒事繼續生活?

網友好奇大家若無症狀確診是否會誠實通報。(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防2歲童憾事重演!柯文哲「1舉動」眾人狂讚:真指揮官

 
文章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坦言「防疫保險」才是關鍵,紛紛表示自己願意通報,「我有保險,確診可以拿5萬」、「光明正大向公司請假,跟保險公司請錢,幹嘛不通報」、「有保險啊,先爽拿一筆,然後爽WFH」、「會啊,不然我怎麼領保險」,還有人形容「結果保險才是防疫小尖兵」。

不少網友表示只要有保險就會通報。(圖/TVBS)

然而也有另一派網友開酸,「有保險就通報,沒保險就自主應變」、「指揮官都叫你自主應變,你通報找指揮官麻煩幹嘛」、「自主應變,吃普拿疼,不想被關」、「都宣導自主應變,確診數絕對低估啊」,相關言論也引起不少人憂心,「欸那實際數字是不是超過兩千很多」、「為之後的台灣疫情趨勢感到擔憂」,引發熱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確診#快篩#陽性#通報#保險#隔離#自主應變#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