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某國小蘭嶼戶外教學添1確診 前台東縣長也染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1:13
新北市某國小戶外教學增1名學生確診,今早搭船返台東富岡港。(圖/中央社)
新北市某國小戶外教學增1名學生確診,今早搭船返台東富岡港。(圖/中央社)

新北市某國小蘭嶼戶外教學今再添1名學生確診,今早100多名學生專船回台東富岡港;另外,前台東縣長吳俊立也傳出確診,曾參加大型公祭和拜會地方政要。

新北某國小一行108人18日前往蘭嶼戶外教學,其中有1名學生抵達後,收到其教練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消息,19日被送回新北居隔,20日也確診。

 

在蘭嶼島上的學生和老師匡列14人進行PCR篩檢,昨天PCR結果再增1確診。師生今天上午7時30分已包船離開蘭嶼,抵台東富岡港後,以遊覽車載回新北。台東縣政府秘書長盧協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這名學生目前還留在蘭嶼,由校長陪同。

另外關山鎮德高里昨天深夜緊急公告,「19日上午前縣長吳俊立有來德高里加公祭,20日確診,有與其接觸者自我居家管理少群聚,如有身體不適呼吸道症狀請至衛生所做快篩(有症狀才免費)。也可自費買快篩劑做快篩,最後也呼籲大家快去施打疫苗。」

德高里長周敏勝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說,19日吳俊立到德高里參加一場公祭,聚集了許多政要和地方人士,昨天傳出吳俊立確診,他接到許多里民電話要求公告讓大家知道,為了慎重他打電話向台東縣衛生局求證,衛生局證實吳俊立確診,因參加公祭時吳俊立有和許多長輩握手寒暄,因此德高里發出公告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監測。
 

今天上午媒體打電話向吳俊立詢問是否確診,吳俊立僅表示「還在醫院檢查」。台東縣政府表示,下午將會對外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蘭嶼#戶外教學#確診#吳俊立#前台東縣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8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