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沒公司化就沒安全? 藍委嗆:現在可以關門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10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但工會不滿條例不保台鐵資產、員工權益打算五一勞動節當天1.2萬人罷工衝擊9成運能,國民黨立委質疑如果沒有公司化就沒有安全,那台鐵現在可以關門了。

藍委洪孟楷表示,太魯閣事件以後,一直要求交通部台鐵要跟員工妥適溝通,才有改革動力,到底怎麼溝通請交通部長說明,且交通、運輸、安全防疫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嗎,為什麼這麼著急?以及台鐵公司化後地方成立安全科、成立安全處、董事會可以安全委員會,那現在台鐵局就不能做嗎?「如果沒有公司化就沒絕對,台鐵局就現在關門,就算公司化也沒人保證不會發生事故」

 

洪強調,自己和其他在野黨團都有提修正動議,代表不是不想談,請交通部說明清楚,為什麼安全只能公司化才能做,否則就是急就章,建議下次在表決。

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也嗆,自己聽不懂交通部長說的話,如果某年某月某天會還是會發生事故,那交通委員會是不是散會好了、不用存在?是恐嚇委員如果不公司化、事故還會發生。

傅指,鐵路局沒有公司化就會有事故,那是不是管理階層有問題,只有公司化才能救台鐵?請部長不要再這樣講,不要再提事故,事故是交通部指辱,如果交通部和工會還沒有達成協議我們在這討論是甚麼意思?執政黨人數又強行通過,所有連假鐵路都癱瘓,這人民到底有什麼幫助?合法休假西部還有高鐵、其他公路替代,東部有什麼可以替代,不可以懲罰宜蘭人、台東人,如果溝通一年沒辦法達成協議,主席是不是要思考今天要不要表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國民黨#防疫#高鐵#台鐵#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