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電話接到哭!侯友宜喊「簡化流程」 遭嗆無需中央核定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5:3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居家隔離人數暴增,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要處理爆量居家隔離單,通報系統要上傳又要等核定,程序繁瑣,透露第一線同仁電話接到哭、打電話打到累,呼籲中央簡化流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記者會後再度出面解釋,強調沒有中央核准的問題,開居隔單是地方的權責,中央不會干涉。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針對侯友宜質疑通報系統爆量,導致居隔單開立時間耽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會議上解釋,接觸者名單送到中央後,需要確認個案的電話地址是否正確,通常資料上傳後,若資料錯誤收不到,就還是要地方補起來,資料還是要地方做對,才能很快把居隔單送出去。

更多新聞:2歲童病逝、母求助無門 侯友宜:同仁電話接到哭

莊強調,由地方打電話確認接觸者到底是否為本人,確認後,系統會上傳,接觸者會接到簡訊,民眾端簡訊按下是 ,就會連到電子居隔單,整個作業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完成。

 
(圖/TVBS)

但陳時中似乎認為解釋不夠到位,記者會結束後,又再度出面回應,地方希望中央可以授權居家隔離時可以放鬆,但基本上開居家隔離單是地方權責,中央不會干涉如何開立,認定、行政程序上都是地方主責。

陳指出,這部分沒有需要中央核可,只要地方查清楚,確定是接觸者,接到電話就是已啟動居家隔離,居家隔離單也是採取電子信,這電子通知也會來的很快,就是接到電話確診後,以該時間點去算核准。

陳時中說,地方現在遇到的困擾是案件數多,往往疫調時,民眾記憶不清,電話、住址可能無法明確告知,可能稍微遺漏就會打不通,人員就需要反覆詢問,現在案件現在每日這麼多,會造成較大行政負擔,導致居家隔離單效率降低,也呼籲民眾,疫調時可保持冷靜心情,把資訊說清楚,減少反覆確認的程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陳時中#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23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