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3:19
兒童是否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備受討論。(示意圖/TVBS)
兒童是否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備受討論。(示意圖/TVBS)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長庚公布美國數據,未打疫苗孩子染疫住院率高2倍。(圖/院方提供)
長庚表示,Omicron流行讓沒有打疫苗的兒童,感染人數逐漸增加,疫情趨勢令人擔憂。針對兒童族群,我們以其他國家嚴重的疫情為借鏡,對於施打疫苗持正面支持的想法。

 
兒童罹患新冠肺炎症狀,一般較成人來得輕微,大部分兒童的臨床表現以輕症為主,症狀與一般感冒病毒感染無異(舉凡發燒1-2天、頭痛、喉嚨痛、鼻塞、流鼻水、嘔吐、腹瀉等症狀),但還是有些兒童會病得很重,併發腦炎、腦病變、心肌炎、肺炎、呼吸衰竭或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少數兒童會死亡。
 
新北兒童染疫重症離世,引發各界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謝育嘉表示,美國CDC分析1千多名、去年底至今年初住院兒童發現,沒打疫苗的小孩,一旦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者的2倍以上,大量兒童病患的出現也可能會癱瘓醫療系統。

長庚表示,兒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可以防止多種併發症,減少兒童隔離的需要、減少學校停課,減少社區病毒傳播、並減少父母的缺勤。已有多項研究指出學校活動中斷對兒童的傷害很大,包括心理健康惡化、教育差距擴大和身體活動減少。兒童接種疫苗也可減少與新冠肺炎相關的住院、重症加護病房的入院率和總人口的死亡人數。
 

多新聞:高鐵再爆確診!服勤員染疫、會接觸旅客 急匡8同組人員

(圖/TVBS)

BNT疫苗推薦用於5-11歲兒童,兒童接種兩劑BNT疫苗,對有症狀新冠肺炎感染的保護力有90.7%。BNT疫苗副作用通常是輕微的,疫苗接種部位的疼痛、腫脹和發紅是最常見的副作用。家長最擔心的心肌炎、心包膜炎部分,僅有少數疑似案件,症狀輕微,而且較青少年族群少,整體來說,5至11歲兒童接種BNT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莫德納疫苗是6至11歲兒童的替代選擇。
 
長庚指出,接種疫苗能讓兒童更安全地上課、參與課後活動和運動,以及與朋友互動。雖有些父母對給兒童接種疫苗較為猶豫。然而,選擇不接種疫苗也是有風險的,可能是承擔不同的、更嚴重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長庚#疫苗#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69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