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新竹房價一路狂飆!3年翻1倍 房屋供不應求「天價」仍完售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06:31

全台房價飆漲,但這兩年漲幅最兇的城市之一,就是新竹,甚至有建案喊出每坪70萬的天價,然而市場上依舊趨之若鶩的搶購,專家分析,關鍵原因,就是這幾年台商回流,再加上大量科技新貴進駐,導致新竹房屋供不應求。

圖/TVBS

 
新竹媳婦鍾小姐:「歡迎歡迎,請進請進。」

採光明亮格局方正,一進門一幅舒適的居家景象,立刻映入眼簾。

擁有兩個孩子的鍾小姐,是典型的竹科太太,丈夫在外商公司上班,自己是全職家庭主婦,夫婦倆在竹北置產,數年來感受到明顯變化。

 
新竹媳婦鍾小姐:「之前我自己本身也是在竹科工作,所以喜歡在竹科東區附近購屋,最近的房價真的是令人非常訝異,漲得很兇,但是是隨著竹科的分紅以及股市獲利,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跟著世界的匯率調整,去造就現在房價升起來。」

以這棟位在竹北,近30坪的公寓大廈為例,3年前以1400萬購入,現在直接翻倍變成2800萬,而這樣的房價,在新竹還只是基本款。

記者顧上鈞:「新竹一向有三高城市之稱,分別是高學歷,高薪資以及高生育率,但現在恐怕還要再多加一項,就是高房價,受到高階人才進駐,以及台積電擴廠等種種因素影響,現在這邊的新建案是一棟接著一棟的蓋,最高房價竟然飆出每坪70萬元。」

圖/TVBS

這70萬天價的地點,就在新竹關埔重劃區的預售屋,近期營造成本增加,再加上台商回流,讓科技之都新竹越發寸土寸金,像是竹北東區等熱門地段,在地人戲稱,房價已從過去低到笑死人,變成實價登錄嚇死人。

新竹房仲業者曾文慶:「在科學園區的作業人員,他們在薪資的收入上,或者是對未來前景的展望上,都充滿了信心,以至於搭配國際原物料上漲,或者是土地價格的翻揚,那自然而然新竹房地產市場,就一路不斷的上漲,尤其再加上前面一兩年,他們在股市裡面我想大概也都有斬獲,那自然而然就會想把資金,放在更有保值的產品上面。」

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12年全台平均單價為18.1萬元,2021年則增加至26.9萬元,10年漲幅達近5成,而七都房價漲幅最高為台南市,新竹反而僅排名第五,但若把時間聚焦在這兩年,新竹縣市單季建案成交價狂漲28%,較去年同期已大漲57%,漲幅之大高居全台之冠。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但是為什麼過去十幾年,房價漲不動一直停留在二字頭,停了十幾二十年這麼久呢,是因為早年新竹有非常大量的重劃區,供需大致處在一個平衡的狀態,房價大致都漲不動,但是過去十幾二十年前規劃的重劃區,現在都已經開發飽合了,現在的竹科大家生育率還是很高,收入還是很多錢還是一樣多,但是沒有房子可以買。」
 

圖/TVBS

新竹房價漲得誇張,但更誇張的,是建商喊出這樣的售價,房子依舊完售,市面上物件幾乎被買光,市場罕見出現斷貨情況,也造成房價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會不會出現一個漲多回吐的狀況,目前看起來機會不太大,因為目前市場上的供給量還是非常緊繃,而且我們知道未來的5到10年內,整個新竹地區還是沒有大型的都市計畫,所以就是說未來整個新竹的房市,還是處在一個供給相當緊繃的狀況。」

雖然新竹的基礎建設以及生活機能,仍然有提升空間,但隨著各項都市發展逐漸完備,居高不下的房價,恐怕只會一去不回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礎建設#生活機能#都市#房價#房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84

0.2175

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