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市面流通量夠 藥師公會打臉:買不到快篩是事實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5:32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坦言現在買不到快篩試劑是事實。(圖/TVBS)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坦言現在買不到快篩試劑是事實。(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連日確診破千例,民眾為了自保,紛紛前往藥局、超商購買快篩試劑,但目前都大缺貨,有民眾氣憤表示跑遍附近超商、藥局都買不到!但指揮官陳時中於15日的記者會中強調,多試幾家超商就能買到,強調市面流通的量夠,並沒有都徵用掉。對此,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9)日卻坦言現在買不到快篩試劑是事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目前國內的快篩需求提高,指揮中心很快就會用實名制展開配發,目前藥局缺貨的情況有一半一半,超商供應良好但叫貨較難,會和廠商溝通。目前廠商已在陸續減價中,實名制上路後,價格一定要相對親民。

 

但政府徵用卻沒有相關配套,致使廠商供貨出現短缺,快篩實名制最快也要5月初才實施,15日的記者會中面對記者詢問,民眾跑了多間藥局跟超商都說買不到快篩,陳時中當時回應,要大家再走遠一點,多試幾家超商就能買到,強調市面流通的量充足,並沒有都徵用掉。
 
陳時中15日表示,並不覺得超商都缺貨,要民眾多跑幾間試試。(圖/翻攝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陳時中日前表示,快篩試劑並沒有全部徵用,市面流通量足夠。(圖/翻攝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對此,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於疫情記者會中坦言,所有健保藥局的快篩試劑蒸空,買不到事實,今早我已跟指揮中心物資處協尋,可以讓健保藥局登記,藥局端在實聯制前的一兩週能買到,讓民眾可以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商#隔離#匡列#本土疫情#民眾#疫情#本土#新冠肺炎#快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7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