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敦化國小突停課家長怒 教局:錯誤示範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6:14

敦化國小昨天(4/18)無預警宣布停課,引發家長抱怨,沒想到教育局也說校方是錯誤示範,不僅事前沒溝通,甚至算法錯誤,根本沒有達到停課標準,事後教育局只好緊急跟校方開會,雖然說隔天復課,但採取的是線上上課,對家長來說,還是得請假照顧,學校得等到21日才恢復實體授課。

圖/TVBS


 
北市敦化國小,昨天(4/18)無預警宣布停課,引發家長不滿,教育局緊急開會決議,仍然停止實體上課三天,直到4月21日才恢復。

家長被搞得好亂,臨時宣布停課,卻又搞烏龍根本不符合停課標準,原來是計算方式有問題。

圖/TVBS

敦化國小在4月15日,教育局公布新制停課標準公告前,累積3人確診,但其實應該是依照,舊制的停課標準計算,但校方卻用新制來評估,也就是密切接觸者,超過10個班或達到1/3以上的班級,而18日校內有多一名確診者,累積4人但其實有3人都列在舊制算法。才會搞烏龍,連教育局都說是錯誤示範,事先都沒有告知討論。日期上面應該要再重新計算一下,藉著這個機會,好好的做一個思考,日後再做任何決定,會更加的慎重。
 

教育局雖說這三天也算復課,指的是在家線上測試系統,但小孩得待在家,不少家長跳腳還不是得請假,而仁愛國小也是同樣情形,原本要停課7天,但事後又改口3天線上上課演練,直到4/21才實體上課,而北投國中也發出公告,因為有一位老師確診,有和其他老師開會同辦公室,校方跟教育局討論後,決議全校停課7天。

圖/TVBS

基隆信義國小,小朋友揹著書包到校上課,這可是停了7天之後,部分班級終於復課,但仍有五個班繼續停課。

是會擔心,但是也要放心,就是交代小朋友,多注意勤洗手。

畢竟全台疫情燒不停,截至18日統計,共有493所幼兒園跟學校,受到停課影響,只是新舊制停課標準算法複雜,也搞得家長霧煞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家長#停課#北市#基隆#確診者#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94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