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求郭董救兒童」找郭台銘幫買BNT? 陳時中這樣說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8:43
網友求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幫忙購買BNT兒童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求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幫忙購買BNT兒童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與慈濟、台積電曾捐贈我國BNT疫苗,令民眾相當感動。如今衛福部食藥署通過6至11歲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民眾關心兒童疫苗是否有機會選擇施打BNT?且有無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協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給予回應。

得知兒童首批將施打莫德納疫苗後,許多網友湧入郭台銘臉書留言拜託他幫忙購買BNT兒童疫苗,「拜託郭董再出手幫忙台灣的小朋友們採購兒童BNT疫苗吧!救救我們的下一代」、「郭董又要靠您進口BNT兒童疫苗了!為了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拜託您多費心了」、「郭董再出馬幫台灣6-12歲兒童購買BNT」。

 

網友湧入郭台銘臉書留言拜託他幫忙購買BNT兒童疫苗。(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事實上,郭台銘4月1日被問及否再協助購買疫苗,他當天回應「國家沒提出這個需求,並透露他去(2021)年8月返台後不斷詢問衛福部,但一直沒有獲得國家的回應,當天記者會,陳時中則說明,國家的疫苗總不能一直請私人機構捐贈,也了解郭台銘很有心,對於公益事務都很熱心」,今(2022)年只剩把合約談好,錢的部分當然由國家來負擔。

為何無法直接與BNT公司採購兒童疫苗,至今談判兩個月未果,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解釋原因,由於BNT公司並未製造兒童疫苗,兒童疫苗是由輝瑞藥廠製造,因此我國無法直接與BNT購買,另外,擁有中國、港、澳、台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醫藥也沒有輝瑞疫苗的代理權,因此,談判必須把輝瑞拉進來,合約關係複雜,只能透過四方談妥合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媒體提問,是否這次再找郭台銘談BNT疫苗的事?陳時中回應,BNT合約一直有在談,「這次合約,包括大人小孩的,都一起在談。」另外,針對是否請郭董、台積電等民間企業來討論一下如何購買?陳時中則說,這段時間鴻海一直有在幫忙聯繫,這都沒有斷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疫苗#郭台銘#郭董#BNT#郭台銘兒童疫苗#郭董BNT#陳時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6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