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力被肯定?女升組長沒加薪 她見「血汗陷阱」氣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8:00
一名女子任職於保全公司,近期晉升為組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任職於保全公司,近期晉升為組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勞工意識抬頭,不想被慣老闆壓榨,淪為血汗員工,就要懂得適時爭取自身權益。有位在保全公司上班的女子,接獲主管通知,晉升為組長,原以為是能力受到肯定而升遷,但細看才發現暗藏陷阱,休假天數變少,薪水分毫未增,工作量與報酬不成正比,令家人都看不下去,忍不住PO上網抱怨。

女子升遷不但沒有調薪,休假還變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沒反對打疫苗! 李沛旭再捍「健身權」:賴以生存的地方

原PO在臉書粉絲頁「靠北老闆/主管2.0」發文表示,姊姊在保全公司任職5年,月薪差不多在3萬5至3萬8之間,1天必須工作12小時,月休6或7天。近來公司主管給姊姊掛上「組長」的頭銜,要求在屬於她管轄的4名員工休假時,補貼他們的班,最終導致一個月只休息2、3天,而且完全沒有調薪。

保全女員工的家人為她抱不平。(圖/翻攝自靠北老闆/主管2.0)

更多新聞:50支驗孕棒全落空!女星求子失敗暴哭 婆婆「小紙條」逼哭她
 

他不滿地說,「這是欺負我姊沒讀書?還是情緒勒索?完全沒有給到符合她付出的勞力應有的報酬」,也十分心疼姊姊每天辛苦上班,生活卻沒有改善,「拜託,老闆不要這麼血汗好嗎?不要欺負那些老實人,請給他們應有的勞務報酬。」

貼文曝光後,網友熱心建議絕不能一味忍讓,必須蒐集資料向勞工局檢舉,「休2、3天薪水38000,比技術員還坑,倒不如去當技術員」、「確定頭銜是組長?還是補班用的小妹」、「超時過勞上班,可以去勞工局檢舉」、「先跟公司談,公司不給協調就備妥證據上勞工局」、「未來如果離職檢舉被勞工局認定違法,是可以討回這些年來所積欠的薪資,記得把出勤證據保留起來,這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靠北老闆/主管2.0#保全#薪水#報酬#勞工#血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