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破千「+1210本土」 陳時中估「360萬人染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學維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8:59

連續三天單日本土都超過千例,17日增加了1210例,雖然再創新高,但和前兩天差別不大,新北依舊最多有410例,陳時中認為整波疫情要等15天,觀察是否有指數型成長,但以全球的染疫率來看,他認為走向應該會向香港或紐西蘭,大約15%的人口染疫,也就是約有360萬人確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的病例,連三天大概都1200(例)左右。」

依舊破千,雖然17日創新高,本土增加1210例,但數字變化不大,分布縣市新北最多410例,台北201例,再來桃園、花蓮、基隆,也都有破百,擴及全台19個縣市,有專家推估照這樣延燒下去,台灣確診數會破百萬,陳時中怎麼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香港也好,紐西蘭也好,15%的染疫率,當成一個比較大的可能性,來做基本的規劃,15天大概兩個禮拜,應該是一個比較需要的密切觀察期,是不是有一個指數成長。」

 
圖/TVBS

綜觀世界各國的染疫率,丹麥等部分北歐國家高達50%,韓國30%,美國則是25%,再來新加坡,澳洲約20%,陳時中認為台灣應該朝和香港及紐西蘭的15到16%趨勢來發展,換算下來,可能全台會有360萬人染疫,隨著確診人數可能激增,也不排除檢疫天數再縮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縮短日期是有一個科學的根據,不過這還是跟專家要做來討論,這個可能性當然是有的,縮短到7天是比較普遍的,也有一些國家縮短到5天。」

不再追求清零,而是想辦法讓輕重症分流,新北已率先實施居家照護,其他縣市也跟上腳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六都現在都準備要辦(居家照護)了,已經有些開始了,六都以外,大概宜蘭、花蓮、基隆,也都準備要辦。」

單日破千例邁入第三天,面對全台多點爆發,策略也得滾動調整,追感染源已不重要,減災降低重症是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本土#重症#確診#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