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園人潮減!家長憂兒童重症再現 醫:注意病程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20:21

本土疫情升溫,加上有兒童重症案例出現,周末假日不少親子出遊的動物園,人潮也明顯減少!醫生提醒,兒童染疫後,如果病毒從呼吸道轉攻擊大腦,病程變化快,嚴重也會引發腦炎。另外,香港統計發現,每萬名兒童染疫,也有2到3個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個案,後遺症也不得不防。

圖/TVBS

 
工作人員:「後面量額溫,小朋友找工作人員,大人自己來。」

實聯制掃完,大小朋友都要量2次體溫,週日一早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潮沒有想像多,比比看,4/4、4/5清明連假期間,當日入園人數都破萬,上週4/9及4/10,也因為好天氣,有8、9千人入園,隨著疫情持續升溫,16日只剩6000出頭,少了2、3000人,動物園也加強防疫,暫停室內場館的解說服務。

家長:「會比較帶他們到戶外或是空曠的地方,盡量不讓他們在外面吃東西,盡量不要去室內場館,去戶外走走就可以了,如果(公共場合室內)當下人真的很多,就會避開一下。」

 
圖/TVBS

兒童染疫數量持續增加,感染科權威黃立民醫師就提醒,如果孩子連續3天高燒不退,呼吸困難活力變差或是1歲以下幼童確診,應該要盡速就醫,也有醫師指出,小小孩體內的病毒,如果從鼻子、嗅覺神經,跑到腦部,併發腦炎的風險高,病情惡化速度也較快。

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小朋友如果在急性期的話,會有一些記憶力或者是注意力減退,這大多是暫時的。」

除了急性期的症狀,染疫後2到六週也要注意,包括發燒、紅疹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甚至神智不清和休克等等,可能是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圖/TVBS

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科主治醫師姜冠宇:「這有點類似川崎氏病,也就是小朋友一旦有反應的話,會全身反應的很誇張,通常在加護病房,需要使用類固醇的治療,把整體發炎往下壓低。」

以香港為例,發生率是一萬個染疫兒童,有2到3個案例,雖然發生率低,家長還是要多留意。

含有醫師也說雖然這都只是暫時的,但如果超過12周還有症狀,可能就是後遺症,在香港也有2例確診個案引發腦炎死亡,香港經驗目前讓孩子打了第一劑,確診後雖然康復,但也引發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使用類固醇治療幸運的話還能熬過這一關,但也是有生命危險,醫師只能不斷提醒,確診康復後,如果有紅疹頸部淋巴結腫大,甚至出現神志不清、休克,還是要再盡快送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染疫#重症#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275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