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升三級警戒?醫曝快「限制這行業」揭鐵證:台灣躺平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1:37
病毒持續擴散,全台街頭進行清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病毒持續擴散,全台街頭進行清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連續兩日本土破千例,創下國內紀錄,但指揮中心並沒有升級或封城的打算。對此,醫師潘建志提出升級關鍵,並提出各國升級狀況,但台灣警戒遲遲不升,直言「人家是共存,我們變躺平」。

更多新聞:2歲童重症插管!台大醫警告「4狀況」快就醫:恐腦炎亡

 

目前國內防疫政策以「減災」為目標。(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疫情愈來愈嚴重,外界質疑為何還不升級,指揮官陳時中13日就宣布,「已經取消警戒」,分級制度已經走入歷史,新的防疫目標就是在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不過,國內15日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成為國內本土首次突破千例紀錄,昨(16)則是增加1199例本土,連兩日破千例,疫情再創下高峰。

更多新聞:癌末侵蝕潰爛!資深女星悲曝「隨時會死」備後事 悽慘近況曝

 
對此,潘建志在臉書指出,各國都有類似台灣四級疫情警戒的防控標準,以牛津大學的計分方式,從零到100,升上2級約25分,升上3級約76分,升上四級約96分;目前香港75分,新加坡是60分、南韓40分、日本是43分,紐西蘭56分、澳洲54分,香港約在3級,其它國家約2.5級,而台灣分數意外的低,只有30分。

各國警戒分數一次看。(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透露,台灣目前的警戒分數太低,比BA.2都爆發後,號稱要走向共存的國家澳洲、南韓還低,「人家是共存,我們變躺平」,台灣除了戴口罩外,人員流動沒太多限制,繞境、唱歌、聚餐、選舉、阿公八大,男模會館,商務酒店樣樣來,夜夜笙歌。

更多新聞:改入民進黨?陳柏惟驚爆退黨 深夜認請辭黨職:無法更基進

潘建志建議,如果要控制疫情,就得重症清零、減災、避免醫療崩潰,「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疫情警戒等級。」在Omicron來臨時,香港和新加坡都升級,南韓是先升後降,澳洲和紐西蘭在Delta時就調高等級;日本則是對人流有管制,推行在家上班,協調企業調整上下班時間錯開尖峰,值得台灣學習。

潘建志認為,台灣應該升到2.5級。(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至於國內是否要升級?潘建志認為,四級的分法不太好用,中間應該加上一個2.5級50分,想比其他國家,台灣就算不升到3級,至少也該升到2.5級,像似部分停業、停課,在家上班WFH,才能有減災的效果。

更多新聞:分手了?鳳梨爆纏5床友「X中懷孕」就結婚 女友哭臉首發聲

 
考慮升級還有很大的因素「經濟」,潘建志進一步指出,要避免對經濟的衝擊,未必停止所有開店營業項目,可從限制「高風險」活動和場合開始,「台灣有過很多次群聚事件,哪些地方是高風險場域大家心知肚明,不需要完全限制經濟活動,只限制一部份的行業,給予補助」,想必人民比較能接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城#三級警戒#三級#升級#陳時中#潘建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25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