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麵夯度為何慘輸拉麵?老饕曝2大原因:潮不起來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05:26
許多人喜愛吃拉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喜愛吃拉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日式料理店眾多,不論是壽司或拉麵等品項皆受到不少人喜愛。然而就有網友好奇,相對於烏龍麵來說,日本的拉麵在台灣則是各種潮流百花齊放,因此也詢問「為什麼烏龍麵討論度不高?」貼文掀起討論。
 

原PO好奇為何烏龍麵討論度不高。(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日本的拉麵在台灣可以有一堆規矩,或是各種潮流百花齊放,甚至也有許多迷因圖的出現,但相對來說,烏龍麵的討論度似乎就沒有拉麵來得高。對此他也好奇「同樣是日系美食,為什麼兩個處境差這麼多,有沒有卦?」

 
貼文曝光後,即有網友指出,拉麵的噱頭較多,擺設也更加華麗,因此兩者相比之下,日式烏龍麵則顯得單調許多「因為真正的烏龍麵很樸素,不潮」、「烏龍麵重點在麵,變化少,當然潮不起來」、「拉麵就像芭比娃娃,隨便你湯頭跟料怎麼搞,華麗又有噱頭,當然潮。」
 
有老饕表示烏龍麵的做工更複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老饕指出也可能是作法的問題,「烏龍麵做工更複雜,日本店比較少」、「烏龍麵製作不易,湯頭不會太濃重」、「烏龍麵要看地方,有些是講求口感有嚼勁,的像讚岐烏龍麵,又或者是主打偏軟口感的大阪烏龍麵」、「如果有拉麵湯頭+烏龍麵體我就吃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式料理#拉麵#烏龍麵#麵條#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33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