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大學援助18名烏克蘭學生 4月底起將陸續來台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1:52
東海大學推動「遠離戰火、來台求學」安置計畫。(圖/翻攝自東海大學臉書)
東海大學推動「遠離戰火、來台求學」安置計畫。(圖/翻攝自東海大學臉書)

俄烏戰爭持續,東海大學推動「遠離戰火、來台求學」安置計畫,已錄取18名烏克蘭學生,將協助來台並提供學雜費、生活費,預計4月底起陸續來台,會先讀華語文課程。

東海大學日前宣布,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Dean James Sims)、學務長龍鳳娣、校長張國恩等人合力推動烏克蘭學生安置計畫,以人道精神幫助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學生,獲得壽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秋雄捐助1600萬元。

 

東海大學公共關係室主任黃兆璽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校方原預計錄取10人,每人補貼1年新台幣40萬元的學費、生活費,4年剛好是1600萬元。但後來表達興趣的學生有30餘人,東海首批錄取了18人,後續還可能會再安排一批口試。校長張國恩承諾盡量協助烏克蘭生,會再想辦法籌集經費。

上述18名烏克蘭學生,其中11人是修學士班,6人攻讀碩士,1人攻讀博士。黃兆璽說,攻讀博士的這名學生比較特別,他曾到中國大陸學習,因此華語講得非常好,當時直接用華語面試,經評估可直接攻讀政治系博士班。

其餘烏克蘭學生的華語程度不一,黃兆璽說,學生來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學校會先安排他們上華語課,之後再進入各系所就讀,包括外文系、企管系、財金系等。
 

黃兆璽表示,18名學生受戰亂之苦,目前都已離開烏克蘭,抵達波蘭華沙,後續會陸續安排來台。目前預計最快的一名女學生,會於4月底抵台。但黃兆璽也說,烏克蘭學生來台仍存在一些變數,此時先保持低調。(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東海大學#學生#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95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