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小生成廟公主持 劉尚謙宣揚道法蓋廟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3:25
圖/TVBS
圖/TVBS

資深藝人劉尚謙,從天主教徒改信天公主多年,除了把時間投入在宗教信仰上外,還協助募款蓋廟,已年近70的他仍閒不下來,透露目前正在籌畫,將過去女兒劉致妤主演的電影「新十二生肖」重拍成劇集,同時也將宣揚道法當成接下來的人生目標,螢光幕後的他,生活依舊充實。

藝人劉尚謙:「大家好我是劉尚謙,我想有很多觀眾大概不知道,我現在還有一個身分,當然很多人不了解我這個身分是什麼,奉天公祖玉皇上帝的旨意,劉尚謙現在在『大千館關公華光迎富廟』擔任主持。」

 

近年來鮮少在螢光幕前亮相的劉尚謙,將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宗教信仰上,不只宣揚道法、鑽研玄學,甚至還募款、協助蓋廟,繼位於桃園大溪的財神廟後,目前籌備建蓋另一間關公廟,也先在大園設置了這間籌備廟。

圖/TVBS

藝人劉尚謙:「在這邊當然有我們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甚至我們有求學問的、求升官的有文昌帝君,那當然關聖帝君關公,祂永遠一定要在。

 
說起話來有條有理,對於廟中各尊神像典故如數家珍。

藝人劉尚謙:「右手執這個關刀,左手持元寶,這個原因就是說,祂一文一武之間,但是呢,祂的武就等於是一個判令一樣,對任何人求財的困難,祂拿著大刀引領在前。」

擔任主持的劉尚謙,當初和廟主王志文透過朋友牽線,決定一起蓋關公廟為信徒服務,並將廟主收藏的夜明珠當成特色,以文創包裝行銷,希望藉此吸引年輕人接觸廟宇

藝人劉尚謙:「我們辦了一個活動就是,如果你可以擲連續18個聖杯,那你就可以得到我們贈送的這顆,由清華大學見證的夜明珠,而且這個夜明珠,目前大英博物館出價是48萬美金一顆。」

據廟主透露,當時接獲關公指示,買下了108顆石頭,事後通過專業儀器檢測,發現竟是珍貴的夜明珠,除了其中4顆關公允諾作為建廟基金外,也辦了擲筊活動要跟有緣的信眾分享,在過程中還發生了科學難以解釋的事情。

藝人劉尚謙:「這個聖杯彈在我們這個木板的地板上,就直飛過去到神桌裙上,然後掉落在神桌裙上之後就沾附在上面,就算產生靜電的附著力好了,時間這麼久它不可能不掉落。

採訪當天是筊杯依附在神桌裙上的第388天,長時間不掉落,讓劉尚謙稱之為神蹟,非常虔誠的他,還為了好友澎恰恰的債務問題向關公請示。

 
藝人劉尚謙:「關公特別指令要我們拿3顆夜明珠給他(澎恰恰),或者是幫他拍賣、或者幫他找到買主,他自己找到買主也可以,我們現在也有透過在中國大陸有拍賣行,他們有拍賣的蒐集古董古物的專家,來鑑定來看我們所有夜明珠的報告,也希望能幫他做這些債務上的解決。」

如今虔心向佛,但其實過去受家庭影響一直是天主教徒,直到開始拍戲後才接觸到不同信仰。

圖/TVBS

藝人劉尚謙:「因為要祈福,那開鏡一定要,可是這個香一拿到頭頂,我的腦門啊頂輪這個百會穴就開始轉,可是從那個之後,我只要去經過廟宇殿堂我就會進去,我到了廟門口就跪在那裡,怎麼樣都站不起來,那我就用爬的爬進去,爬到前面拜殿前面往上面一看,三清道祖,眼淚就這樣開了自來水。」

自此後他改變宗教信仰,還開始練氣功,修身也修心,至今30多年,保養得宜的他看不出來已68歲了,從眉宇間流露出的英氣,不難想像當年身為一線小生的意氣風發。

電影《春寒》:「發出征集令,將徐長榮征調南洋充軍。」
 

20歲參加演員訓練班出道,21歲拍戲就當到主角,後來在電影《春寒》裡飾演的少佐角色,讓他被譽為台灣美男子;而在《倚天屠龍記》中演出的張翠山,更成了他的代表作。

戲劇《倚天屠龍記》:「快說,你們頭兒在哪?」

藝人劉尚謙:「我那時候大概,巔峰時間手上同時間大概都是3組戲,甚至有時候一組是電視劇,台北出外景古裝,頂著頭套搭飛機,台南降落為什麼?那邊晚班,這邊早班,那邊晚班。」

電影《新西遊記》:「和尚,我有個辦法,不出一個時辰包你可以到西天。」

圖/TVBS

藝人劉尚謙:「有一場戲是沒有吊鋼絲的,是有一塊木板上我要橫躺在上面,那塊木板到時候跟鋼絲用動畫畫掉,我是躺在觔斗雲上面,而且經過那個峽谷,高達海拔1460公尺啊,你看到那個底下你都會發毛。」

這份表演戲胞似乎也遺傳給了兒女,劉尚謙有過3段婚姻,和第一任妻子生的劉至翰、劉致妤,以及和第二任妻子生的孫沁岳,都跟著他的腳步進入演藝圈當藝人。

藝人劉尚謙vs.記者:「您對於自己在爸爸跟丈夫這兩個身分上,您給自己打幾分?其實我覺得我這兩樣事情都不一定是做得很好,我也不覺得我做了一個很棒的爸爸,只是說我很在意孩子們做了些什麼事情,我們自己的家教還有一些的教育上面,有沒有幫他們弄好,我比較在意這個。」

坦言和兒女間並不是會常談心的緊密關係,但會適時給予建議,像大兒子劉至翰10年內結束兩段婚姻,傳出疑似都有第三者介入,他也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點。

藝人劉尚謙:「每一段每一段的婚姻,當然不管這一些歷程是什麼,但我說有一天你自己面對的時候,你會懂爸爸為什麼不講,寧可也許別人對我批評沒關係,但我絕不批評任何人的背後一句話,原因是什麼?他的好的形象我們有責任去幫他維護好,至於他要不要維護我,那我倒不在意,如果問感情我只能告訴你現在單身。」

圖/TVBS

不急著再找伴,因為心中還有不少計畫想實踐。

藝人劉尚謙:「我過去拍過一部電影,女主角是劉致妤,叫《新十二生肖》。」

電影《新十二生肖》:「羊咩咩您別生氣了,我們是真的來問路的。」

藝人劉尚謙:「現在我們可能要把它放在世界電影市場上,把這個東方神話這樣的一個故事,(重拍嗎)重拍。」

雖然仍在前期籌畫階段,但希望能有機會發展成劇集,並得趕在70歲之前完成。

圖/TVBS

藝人劉尚謙:「我在70歲的時候,我就要交功課出來給跟隨我、跟隨天公祖信仰,那我就要傳功法出來,我自己的生命未來的這個宗旨,那就是要幫人類的身心靈的圓滿做一個修復。」

從演員到宮廟主持,劉尚謙找到了不同的人生目標,期盼能藉著信仰,帶給更多人安定的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劉尚謙#廟公#道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7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