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爸被笑不念書!女兒心疼 網曝真實收入:1天破萬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7:36
一名女網友心疼做工的爸爸被嘲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心疼做工的爸爸被嘲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做工怎麼了嗎?一名女網友的爸爸是工人,但從以前到現在都被親戚歧視,出言不遜貶低工作價值,還以此警告小孩「不念書就會去做工」,種種異樣的眼光讓她十分心疼爸爸的處境,爸爸付出勞力辛苦工作,再累也不缺席孩子的成長過程,對於阿公阿嬤更是孝順,覺得實在不該隨便用工作來評斷一個人,「我以我爸為榮!」

女網友以工人爸為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以為遇騙子!吳怡霈「鋒芒畢露」被2女搭訕 真相大反轉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從小到大總是會有一些討人厭的親戚嘲笑爸爸是因為不念書才會去做工,「如果努力一點,就可以像大伯一樣坐辦公室當高級主管,所以要我們用功點讀書!不要像我爸爸一樣。」面對這樣的親戚,她坦言真的無法給予尊重,而且每次阿公阿嬤有狀況,大伯只出一張嘴,都是爸爸在處理,「只會看工作,卻不去看其他面向,每一次聽到這種話都覺得很難過。」

原PO表示爸爸孝順又努力工作,卻因為職業被歧視。(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女兒曾數學不及格!台大女星授「學霸養成術」:成績狂飆
 

她憤憤不平地說:「我爸是工人又怎樣?」強調爸爸即使很累,都會努力擠出時間陪他們,賺的錢也是用勞力換來的辛苦錢,有時她會偷偷在爸爸工作地點附近,假裝剛好經過,買一杯飲料慰勞父親,聊表孝心。

看到原PO成熟又懂事,網友紛紛留言力挺,「沒有這些工人,我們哪來的房子住,職業不分貴賤,別在意那些親戚的話」、「妳爸爸一定也很以妳為榮」、「我很佩服你爸爸的職業,要日曬、流汗,甚至還危險,這種工作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還有人直言做工的收入其實不輸白領階級,「現在做工的很難找,一天3000-4000可能還找不到,師傅級一天還可能破萬,不要在意那些跟不上時代的同學唸肖話」、「我國中同學沒唸高中,高中開始去工地工作,現在一個月八萬,我大學五年碩士畢業,現在一個月3萬六」、「現在做水電、做工的薪水都很高,做一個月等於社會新鮮人3個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做工#工人#工地#薪水#收入#勞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