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三劑」才能出團旅遊 業者怒:訂房變退房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9:05

指揮中心下達禁令,從4/22開始,跟團旅遊要打第三劑才能出遊。不少民眾因此打給旅行社說要退訂,讓業者很頭痛,有旅行社短短1天內,就砍掉3團的訂單,質疑中央事前沒先跟大家討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道歉,說會再溝通,但強調打好三劑,才能不用禁止出團,降低對經濟的衝擊。

圖/TVBS

 
旅行社業者:「像我們旅行社散客(不用),成團的才必須打三劑。」

一聽到中央宣布,4/22開始沒打三劑不能跟團旅遊,這錢都繳了怎麼辦,民眾很著急,相對的旅行業者也頭痛。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疫情的關係,旅行社已經被打趴了,甚至說沉到最底端了,像我5/12到5/14的環島,全部都取消了。」

 
政策一公布電話被打爆,已經有3成團客取消訂單,訂房一秒變退房,尤其業者點出嚴重性。像是4/25的澎湖花火節,團費以$22000計算,旅行社最多只能退7成給旅客,但這之間包括機票還有飯店住宿,都是比較難退款的項目,扣一扣只剩不到5千,旅客只拿回22%。

圖/TVBS

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完全沒有任何的應變時間,事前也沒有任何的溝通跟準備。」

業者大怒指揮中心事前根本沒跟大家討論,而觀光局這才趕緊補上相關指引,5類狀況是例外,不受疫苗限制,包含學校畢旅、家族旅遊、公司員旅,還有未滿12歲孩童,以及18歲以下打2劑的青少年。除非跟不特定人出遊才要打三劑,但旅行社出團都有前置作業,機票、船票、車票、飯店都付錢了,指揮中心只要求旅行社配合,其他單位全沒有。

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別跟我們觀光局局長、民航局局長談,看能不能幫這個旅客能夠,拿回更多更多的,原來所付的這些團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溝通直接就來宣布,那我們很抱歉,停辦對社會的經濟,或大家的生活影響太大,所以就要求就是說,要把第三劑的疫苗打好。」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對於新政策沒先溝通表示歉意,但也強調不停止旅行社出團是為了經濟考量,折衷後的結果,希望讓疫情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劑#旅遊#業者#陳時中#退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