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新同事報到 中文全名讓人害羞叫不出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6:12
民眾投履歷應徵工作時「名字」也是讓人留下印象的一個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投履歷應徵工作時「名字」也是讓人留下印象的一個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讓別人記住你,「名字」通常是給人的第一個記憶點,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公司最近新來一名越南籍同事,公司把他名字音譯直翻中文,結果念起來讓人感到超級害羞和尷尬,網友們看完之後全笑翻了,還有人笑問,「到底是誰把名字取成這樣子的啊?」

一名女網友分享來了一名越南籍新同事但名字念起來超尷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最近公司來了一位越南籍新同事,在電腦後台系統查詢時,一看到對方名字,她整個人笑翻了,人事部門非常有音譯名字的天賦,竟把這位新同事中文名字譯名為「阮泰玖」,她笑問,「不知道這位越南新同事是否已經知道真相?這還讓不讓人活啊!」

有網友認為其實名字其實挺韓風的問題出在姓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大家看到這個名字都笑翻了,有人推測,「這他的中文名,大部分是仲介給的,不知道是不是直翻?」更有人笑稱,「如果這名字是男生,那就尷尬了」。

更多新聞:最棒身教!母機車架被撞斷 女兒1句話網友讚:超暖心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問題出在姓氏「阮」身上,畢竟這個字讀音容易讓人產生聯想,所以取名上也比較常被他人拿來開玩笑;但也有人認為,「泰玖」這個名字其實還挺韓國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越南#新同事#後台系統#阮泰玖#害羞#尷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51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