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糊妹祭祖拜錯阿公「怕被跟回家」 殯葬業者給解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1:05
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祖,但如果拜錯祖先該怎麼辦呢?一名男網友分享,女友日前和家人去靈骨塔拜拜,結果她記錯樓層,錯拜別人塔位,原PO十分擔心因此詢問各位,「拜錯祖先有關係嗎?需要注意什麼嗎?」貼文一出,有殯葬業者現身解答。

有些人則是會到靈骨塔祭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女友在清明連假期間和家人到靈骨塔祭拜阿公,過程中大家各司其職,家人先去停車再到大廳擺放供品,女友則先到塔位拜拜,不料就在她拜完後,女友爸爸感到奇怪,突然問她,「妳怎麼那麼快,在3樓耶!不用排隊嗎?」

更多新聞:遭開單也暗爽?騎士曝女警照「罰單香香的」 網友暴動了

女友聽了反而十分疑惑地問,「不是在1樓嗎?我在1樓有看到阿公的名字,我就拜了啊!」這下才發現,原來女友搞錯阿公塔位位置,拜錯了對象。原PO得知後也超傻眼,擔心女友可能會被「其他人的祖先」跟回家,因此上網發文詢問,「拜錯祖先有關係嗎?需要注意什麼嗎?」

 
有網友分享女友日前祭祖拜錯人擔心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分享過相同經驗,稱說自己或身邊親友也有拜錯人過,「祭祖只是一個後人對前人感恩的儀式!世界上沒有鬼,不用想太多」。

更多新聞:女到郵局換50元硬幣「8枚是假的」 內行人1招辨真偽

這篇發文也引出殯葬業者留言解答,「沒關係啦,有禮貌是好事。不會(被跟回家),我們做殯葬的,每天在拜的也都不是自己的親人」;也有其他熱心網友補充,「這就像打錯電話而已,如果還是感到不安,可以前往常去的大廟拜地藏王或土地公,請神明代為轉達歉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靈骨塔#塔位#拜錯祖先#殯葬業者#地藏王#土地公#神明#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6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