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因為愛吃肉!醫曝蚊子專叮「這3類人」:太香也不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1:18
被蚊子叮咬會令人搔癢難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蚊子叮咬會令人搔癢難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尤其下雨過後,更容易吸引蚊蟲出沒,還有一派說法是「愛吃肉、體質酸的人」最常被蚊子咬,不過皮膚科醫師就解答,其實這2點都是錯誤的說法,蚊子主要是針對體溫和氣味,太香或太臭的都容易成為目標。

更多新聞:不是越淡越健康!尿尿「5顏色」要當心 這情況恐是結石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一般流傳的愛吃肉、體質酸容易招惹蚊子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蚊子也會靠身體去感受,像是體溫較高的人,蚊子在50公尺外就能察覺,所以孕婦、小朋友都容易被咬,此外蚊子身上也有二氧化碳感受器,對於呼吸較快,比如運動選手,或是天生排出二氧化碳量較多的人,「蚊子也超愛你」。 

蚊子喜歡叮體溫較高的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另外蚊子對氣味也很敏銳,「有汗臭味跟香味的,牠都喜歡」,例如去爬山流汗,身上會飄汗味,或是噴髮膠、化妝等等,這些蚊子都會去感受,所以如果去到郊外,就盡量不要再噴香水、體香劑,如果流汗就是把汗擦掉,確保身上乾爽就比較不會被叮。 

 
更多新聞:汽車玻璃「黏這物」突冒白煙!網驚見危險瞬間:不敢用了

至於防蚊妙招,蔡逸姍也分享,第一個就是「穿好穿滿」,長袖長袖是基本之外,襪子還要包住褲腳,以免蚊子飛進去,不過因為蚊子口器長,若衣服太薄還時會被穿過去,但是小黑蚊口器短就比較沒關係。

身上太香或太臭也容易成為攻擊的目標。(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再來第二點就是「噴好噴滿」,市售有許多品牌的防蚊液,不過重點是噴完要記得均勻抹開,不然蚊子還是會挑沒塗到的位置,要是有流汗要記得補擦,但如果還是不幸被叮到,可以準備冰敷袋,或是綠油精、痱子粉、藥膏,千萬不要用口水或是原子筆畫圈,不僅可能會引起細菌感染,對於舒緩也完全沒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蚊子#防蚊#體溫#氣味#孕婦#小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40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