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連環爆 蔡英文揭「新防疫目標」:正常過生活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4:08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緊張,13日又一口氣新增744例,創下新高,因此總統蔡英文昨天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自己的狀況良好,經過幾次的篩檢都是陰性,並強調台灣目前的防疫政策以「重症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

總統蔡英文發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發布一則長達2分鐘的影片,說過去幾天都有依據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並表示目前的健康狀況良好,經過幾次的篩檢都是陰性;另外,蔡英文表示,這幾天不論是國政、黨務都正常進行,昨天也視訊接見來台訪問的瑞典訪賓。

 

蔡英文發布一則長達2分鐘的影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也指出,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這波疫情的傳播相當快速,許多國家都受到相當的衝擊,也接連調整防疫策略。蔡英文強調,為了兼顧國人健康和整體經濟的穩健發展,政府正參酌專家意見以及主要國家經驗,以「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研議新階段的防疫策略和生活指引,來有效因應不斷變化的疫情。

另外,蔡英文說明,新階段防疫工作的準備,無論是疫苗藥品的到位、快篩試劑的充足量產,或是各類型防疫指引的修正調整,政府團隊正緊鑼密鼓的進行。

文末,蔡英文補充,伴隨相關防疫措施的逐步調整,更希望全體國人能持續配合,建立從個人、居家到生活面的自主防疫習慣,「讓我們一如過去兩年,再次克服疫情挑戰,守住我們的健康,也守住我們的國家發展。」
 

熱門新聞:國道也有觀光景點!網友票選全台最強5大人氣服務區 「最美休息站」AR實境水族館超好拍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疫情#升溫#篩檢#陰性#重症#輕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9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