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到近300校!新停課標準今上路 8大重點一次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08:52
新「校園因應疫情停課標準」今(13)日起實施。(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TVBS)
新「校園因應疫情停課標準」今(13)日起實施。(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TVBS)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目前已燒進校園內,全台截至昨(12)日已累計共274校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放寬標準的修正版「校園因應COVID-19 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自今(13)日起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出8大QA,方便學生及家長一次看懂停課相關準則。

高中以下停課標準

 

學校3分之1以上班級、全校達10班以上,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10天,教職員工生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大專院校停課標準

有3分之1以上科、系、所之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全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高中以下學校、大專院校停課標準。(教育部提供)

 

暫停實體課程停課標準。(教育部提供)


更多新聞:時薪400請煮飯阿姨被罵爆! 網看條件轟:糟蹋專業

※偏鄉地區、小學校的停課標準

停課標準3分之1以上班級與10個班級共2個原則,由於有些較小的學校,班級數較少,因此用3分之1來訂;舉例來說,若每年級只有1班,全校有6班,三分之一班級就是2班,就達到停課標準。

※補習班停課標準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指出,短期補習班及幼兒園等,比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規定;另縣市政府已協助訂定補習班退費標準相關原則,業者須依照退費機制的原則來個別退費。

※假別怎麼算?

與疫情無關的假別,即是事假或病假。但如居家隔離等與疫情有關者,則不會算在出勤紀錄中;若學生跟確診者足跡有重疊,經疫調後不屬密切接觸者但仍想請假,屬一般性請假。

 

更多新聞:癌王閃!珍奶生3倍大腸腫瘤細胞 專家曝1飲品降低風險

※全校10班才停課的標準從哪來?

以最初的8班標準再加2班,配套措施將請學校訂《學校持續營運計畫》;不論是否有染疫都要造冊,另員工出入動線、活動足跡、遇到疫情要如何做居家辦公等,也都需要做規劃。

※校方想用更嚴格的標準執行停課措施?

若學校想用更嚴格的標準執行停課措施,教育部有成立「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可給予協助與研商,協助學校和各縣市處理相關疑義。

※是否有加強防範規劃?

持續實施包括量體溫、噴酒精等校園防疫指引;若是要先快篩再進入校園,須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課#高中#大專院校#教育部#疫情#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