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拔插頭!專家揭4家電「隱形耗電怪物」 帳單恐多5千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9:19
隨手拔插頭能有效減少電費。(圖/TVBS資料畫面)
隨手拔插頭能有效減少電費。(圖/TVBS資料畫面)

即將進入夏天,如何節省電費成了民眾關注的一環,就有專家點名幾款「隱形耗電怪物」,包括電視、冰箱、手機充電器及熱水壺等,儘管這些電器處於待機狀態,仍會耗費大量電力,其中位居榜首的電視恐讓每年電費增加132.86英鎊(約5040元新台幣),提醒民眾務必記得隨手拔插頭,避免荷包虧損。

更多新聞:信用卡綁定APP「2小時後慘被盜刷」!疑因這舉動惹禍

 

電視是「隱形耗電怪物」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英媒《鏡報》報導,Discount Code網站專家Natalia Lachim指出,英國多達98%家庭習慣讓電視處於待機狀態,這個舉動會持續消耗電力,估計每年恐增加132.86英鎊的電費;而經常搭配電視使用的遊戲主機也同樣被點名,若能確保其完全關閉,每天就能省下4.2英鎊(約160元新台幣)的電費。

Natalia Lachim表示,消耗大量電力的還有冰箱、冷凍庫,由於需要頻繁地開關,加上不可能將冰箱插頭拔除,導致每個家庭平均有12%的耗電量都來自於此,換算成電費,每年必須繳交約114.24英鎊(約4334元新台幣)。對此,專家建議,可以透過定期清理冰箱,維持外部整潔,確保灰塵不會進入系統,影響電器運作;並將存放在內部的過期食物處理掉,讓冰箱維持高效能。

 
更多新聞:爽賺4倍獎金!刮刮樂「隱藏玩法」曝 不同符號也算中獎

手機充電器也是人們經常忽略的耗電怪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手機充電器、熱水壺等也是許多人會忽略的,前者是人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若持續維持在充電狀態,會讓帳單每年增加20英鎊(約760元新台幣);後者則在插上電源後,即便沒有使用,也會每小時消耗0.3度電,一年恐增加30.66英鎊(約1163元新台幣)的費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費#家電#耗電#帳單#電視#插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