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掃實聯制!今起載「社交距離APP」 開藍芽遇確診就通知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5:11
接下來將推廣國人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接下來將推廣國人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國內疫情爆發,台灣新防疫政策將慢慢走向共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推廣民眾下載社交距離APP,可取代實聯制,並加上簡化的疫調來控制疫情;民眾下載優化版的APP後,只要開啟藍芽使用,一旦身邊出現確診,並超過2分鐘在2公尺內,就有可能接到通知。

指揮中心說明,除了簡訊實聯制,「臺灣社交距離APP」在通知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上,較現行的實聯制更為快速且精準,且APP只要下載安裝,無須註冊及登錄資料,主要利用藍牙記錄相關資料,因此優化版本上線後,指揮中心呼籲,APP能在確診個案確定的第一時間通知可能接觸者,且又能兼顧個人隱私,現在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台都發布最新版本,鼓勵未安裝的民眾下載使用,並提醒已安裝民眾儘速更新。

 

台灣社交距離APP功能優化說明-1。(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確診攔不住!醫急籲「有3症狀」快篩檢:保護自己和別人

另外指揮中心指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在民眾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此APP將搭配現行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入「特定建議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就可免用其它實聯制措施,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特定場所秀出APP就有時間、動態顯示,希望可以搭配實聯制,在該場所如有用APP,就可以不用實聯制,未來如有任何確診,只要有超過2分鐘在2公尺內,都有可能接到通知。

 
台灣社交距離APP功能優化說明-2。(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不過莊人祥也強調,社交距離APP建議在可實施場所使用,像是餐廳、運動中心、演唱會等處,無法配戴口罩又會待一陣子的場所建議落實,但超商部分因待的時間短,不容易確認就「不適合」用社交距離APP替代,要停留時間較長的時間才建議用社交距離APP。

台灣社交距離APP功能優化說明-3。(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而這次的優化功能,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首頁動態畫面」為方便用戶確認APP是否正常運作;「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則由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民眾操作APP以取得驗證碼後,由系統上傳其隨機ID及活動區間資料,用戶的APP每15分鐘會產生1個隨機ID,並利用藍牙訊號記錄曾接觸的隨機ID,APP每日比對確診者上傳的隨機ID,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功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之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防疫#病毒共存#實聯制#社交距離APP#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