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東新國小群聚擴大 南投確診者曾進校打球


發佈時間:2022/04/1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5:06

中部校園疫情拉警報。南投新增一名確診者,在出現症狀的前一天,曾進埔里某國小打羽球,另外在台中東勢的東新國小,群聚感染案擴大,目前已知有九人確診,台中市府在東勢區設前進指揮所進駐,設兩個快篩站提供附近居民篩檢。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學生採完PCR家長會接著快篩,台中東勢東新國小附設幼兒園爆發群聚案,台中市前進指揮所進駐國小設快篩站。」

國小和幼兒園已經停課,當然原定14日新生報到也得延後,校園內外這幾天來回不停消毒,因為感染源不明,醫護採檢人員全副武裝,要趕緊幫附近足跡重疊者快篩。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只小朋友也有家長(確診),所以我們寧嚴勿鬆,寧願進一步擴大性的,危機預防處理。」

 
圖/TVBS

因為光是在11日,東勢東新國小群聚案就已經有九人確診,為了加速與擴大快篩,市府保留東新國小的快篩站,行動防疫車進駐,另外在東勢客家樂活園區也提供市民篩檢,12日上午八點以前一共快篩887人,都是陰性,但匡列的接觸者PCR則是篩出了兩名陽性。

台中校園要防堵疫情,這兩天絕對是關鍵,而在南投,有確診者足跡曾進入校園,一名33歲男子11號PCR篩出陽性確診,而他在四天前,7日下午曾進埔里某國小球場打羽球,家長砲轟,明明4月7日就宣布,到四月底前暫緩學校戶外教學、校園也暫時不對外開放。南投縣教育處怎麼還讓校外人士進學校打羽球。

圖/TVBS

南投縣教育處處長陸正威:「他所發生的時間,剛好是在公布的那一天下午,可能在公文收文的時間差之下,可能他們學校當天,民眾已經進入到校園了,這部分的話學校也立刻做了一個防範,匡列了相關接觸者,目前採檢出來的都是呈現陰性反應。」

南投縣衛生局對他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採檢及居家隔離,相關足跡則已經同步清消完畢,今年這一波疫情,本島各縣市都出現確診者,只剩外島澎湖跟連江縣維持零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校園#戶外教學#陰性#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0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