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急降8度!馬勒卡「吞掉梅姬」雙颱合併 這2天最冷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8:17
雙颱未來靠近後產聲藤原效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雙颱未來靠近後產聲藤原效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11)日氣溫上看31度以上,但將迎來鋒面、冷空氣影響,不僅降溫又下雨,​1天降溫8度,北部最有感,最冷時間曝光了。此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增強中,恐在這2天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聖宇直言,馬勒卡恐「併吞」第2號颱風梅姬,影響範圍更為擴大。

更多新聞:袁惟仁成植物人消失!陸元琪洩「離婚6年陰影」:擺脫了

 

本週將面臨降溫下雨。(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分析,今日西半部高溫落在31至33度,東半部28至30度;週二(12日)、週三(13日)與今日差不多。至於而週三晚間、週四(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降溫最有感。

更多新聞:女嬰發燒險敗血症亡! 醫揭「泡奶1習慣」感染奪命細菌

 
而本週最冷將落在週五(15日)、週六(16日),北部低溫僅有18度,其他地區20、21度,北部高溫也只剩下22、23度,其他地區27、28度。

雙颱模擬路徑。(圖/氣象局)

對於大眾最關心的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氣象局表示,馬勒卡今(11)日下午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13.2 度,東經135.7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公里。

更多新聞:實習生「月薪20萬」!網揪3工作輾爆醫生:年薪千萬

吳聖宇分析,馬勒卡將併吞梅姬。(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透露,雙颱馬勒卡、梅姬未來隨著彼此越來越接近,將產生藤原效應,預估小颱風(梅姬)向大颱風(馬勒卡)靠近,然後被合併。

吳聖宇曝光颱風動向。(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進一步解釋,當小颱風(梅姬)被大颱風(馬勒卡)牽引後,結構也被拉伸破壞,最終併入大颱風的環流內,「大颱風在合併小颱風後,範圍可能更為擴大,強度也有增強的機會」,基本上對台灣天氣來說並沒有明顯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勒卡#梅姬#颱風#雙颱#冷空氣#鋒面#東北季風#藤原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9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