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重細菌感染 滿月女寶寶全身紅疹險敗血

記者 吳淑萍 陳奇君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4:08

台中一名剛滿月的女寶寶,打了B型肝炎疫苗之後,全身出現紅色疹子,家長原以為預防針副作用,後來發燒趕緊掛急診,醫師一看,不是疫苗的關係,是細菌感染,追問才發現,家長泡牛奶時,太熱加礦泉水降溫,還有奶瓶跟大人一起用烘碗機,都可能是寶寶感然的原因。

圖/TVBS

 
小寶寶滿身的紅疹,讓人看了好心疼。她才剛滿月,打完第二劑B型肝炎疫苗之後,隔兩天開始出現疹子,爸媽以為是打預防針副作用,先到診所看診,但是第四天,情況沒有改善,還發燒,喝不下奶,家長急了,趕緊掛急診室。

烏日林新醫院過敏氣喘科主任賴永清:「大片暗紅色的喔,這種通常都是細菌毒素在皮膚的表現,一看到她的皮膚病變,我就認為她是很嚴重的細菌感染。」

現在小女嬰已經恢復健康,活動力十足。爸媽帶回來複診。醫師登時檢查小女嬰的狀況,研判是嚴重細菌感染造成皮膚病變,而且已經是敗血症的前兆,及時治療康復。

 
和家長討論之後,發現有可能是泡牛奶,加了礦泉水,還有奶瓶烘乾時出問題。

圖/TVBS

女嬰家長:「用礦泉水當冷水沖泡牛奶,奶瓶嗎?當初是用那個,跟大人的碗一起,烘碗機。」

家長說,他們泡牛奶,用熱水之後,會加冷水降溫,用的是沒有煮沸過的礦泉水。

醫師說嬰兒抵抗力弱,飲水都要煮沸過三分鐘以上。牛奶如過太熱可以用煮沸後放涼的水降溫,或者用冷水沖涼。
還有烘碗機角落容易孳生細菌,寶寶的奶瓶最好單獨消毒。

圖/TVBS

還有每天要用嬰兒皂洗澡一次。三個月以下的新生兒,只要發燒至38度,可能是細菌或病毒感染,要盡快至小兒科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健康#醫院#感染#嬰兒#家長#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94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