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事遭停權 外送員得上4小時駕訓再教育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9:46

疫情助長宅經濟,外送員交通事故時有耳聞,甚至有不少的違停亂象,為了遏止這類情況發生,交通部公告機車外送員交通安全指引,如果半年內有兩項重大違規,外送員將被停權,得到駕訓班上4小時的駕訓再教育課程才行,目前全台有39個駕訓班開課,但也要滿15人才能開班。

圖/TVBS

 
外送員排排站,在駕訓班裡頭上課,這課程主要是在教,防衛駕駛觀念、職業道德等等,目的是讓外送員在工作時,能夠更安全順利,而過去有不少外送員搶時間,事故頻傳,從4/1開始,如果外送員半年內,發生兩次重大交通事故或違規,不只被強制停權,還得花700元來上駕訓再教育課程。

圖/TVBS

外送員蔡先生:「我個人覺得,它這個用意是好的,是要讓我們更遵守規則,可是因為會來做外送員也是,有經濟壓力,你如果需要耗費太多的時間,來這邊補考這些證照,浪費這些時間,也相對的我們賺錢的時間就變短了。」

有外送員認為,上課本身用意正面,但耗費時間還會影響日常生計,外送員最好避免違規,而怎麼樣算重大違規,交通部公告,機車外送交通安全指引,希望裡面共14點的準則,能讓外送員行車有個依據,重點就在第10點,提到外送員半年內,重大違規1次,業者要進行相關輔導,2次就要參加教育課程,而這重大違規將會由警察機關認定。
 

圖/TVBS

外送平台代訓業者陳永親:「它必須一定要上完,這4小時的課程,目前交通部,是只有針對這4小時學科的課程,那如果說這些累犯,他的違規跟肇事率持續攀高,接下來目前也在研議,會延伸到8個小時。」

4小時的課未來還可能增加到8小時,全台目前有39間駕訓班開課,滿15人才開班,停權時沒上完課都不能跑外送,對外送員影響大,只能說平時外送就要小心,不違規不出事,那不管這規定怎麼訂,都不用太過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外送員#肇事#駕駛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95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