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可離職做「娃娃機台主」!知情爆台積電留不住人內幕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0:16
台積電雖然薪資水準高,但離職率也高,網友好奇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雖然薪資水準高,但離職率也高,網友好奇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具有領導地位,特別是台積電更有「護國神山」之名,因為產業發展順利,台積電也經常祭出優渥的薪資與福利吸引徵才,不少人也搶著要進台積電任職。不過近日有網友點出,即便台積電薪資條件好,仍然有不少人選擇要離職,直問其中的原因為何,該則貼文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私大畢業難進台積電?她應徵秘書被刷 知情人士曝2關鍵

 

一名網友在PTT以「台積電薪水那麼好,那還一堆人離職是為何?」為題發文,原PO點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提到,「4月的調薪幅度,大家都會很開心」,這讓原PO的高中同學從台積電離職後有點後悔,因此他相當好奇詢問「請問有沒有台積電薪水那麼好,那還一堆人離職是為何的八卦?」

網友好奇台積電一堆人離職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積電多強大?在德台人曝:只要幾天「上百萬人失業」

 
文章曝光之後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操,流動率也不低」、「完全無法理解只有工作跟睡覺的生活」、「賺夠了,財富自由」、「工作永遠在焦慮跟憂鬱中度過」、「進去廠內就是另一個世界啊」、「因為賺夠了可以退休」。

網友點出離職台積電的原因。(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沒選台積電」被分手!男揭悲慘遭遇 網傻眼:太神化

還有不少知情網友點出「我同事有個客戶是台積電離職去做娃娃機台主,問為何離職,他說生命很重要」、「每天都在撐而已,真的天天都想離職」、「11、12點下班,隔天6點跟國外開會,我朋友姊夫是這樣,老婆受不了」、「很操,新同事碩士畢業去兩年肝指數上升很多」、「有錢沒生活,當過fab工程師就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離職#薪資#加薪#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22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