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簡訊狂炸!1動作恐讓「帳密被盜光」 4招教你移除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7:37
近來詐騙手法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詐騙手法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詐騙手法猖獗,除了電話外,就連手機簡訊也不例外,尤其iPhone的「iMessage」功能,不少民眾都有收到投資、報明牌等垃圾簡訊的經驗,若一不小心點進詐騙網址,還可能導致個資、網銀帳密、認證碼等被盜光。對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4招小撇步,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周董才被偷!余文樂6百萬NFT剛成交就遭駭 全因這動作

 

不少民眾都有收到投資、報明牌等垃圾簡訊的經驗。(圖/TVBS)


關閉iMessage功能。(圖/TVBS)

★關閉iMessage功能:直接將iMessage功能關閉。

 
進入「設定」→點選「訊息」→關閉「iMessage」功能

關閉電子郵件接收iMessage功能。(圖/TVBS)

★關閉電子郵件接收iMessage功能:若不想關閉iMessage功能,也可以嘗試取消電子郵件接收iMessage的選項。

進入「設定」→點選「訊息」→進入「傳送與接收」→取消電子郵件功能

更多新聞:快刪!這APP藏木馬「帳密、卡號全盜光」 10萬人受害

回報垃圾訊息。(圖/TVBS)

★回報垃圾訊息

每當收到類似詐騙簡訊時,簡訊的最下方也會有「回報垃圾訊息」選項,民眾點選後,便可將這些垃圾簡訊、廣告訊息及寄件人資料等回報給Apple官方,被直接禁止帳號或電話號碼繼續發送垃圾簡訊。

 
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圖/TVBS)

★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部分詐騙集團會利用VoIP網路電話來進行號碼變造,因此簡訊寄件人若是「+」為開頭的電話號碼,民眾務必特別留意,也能把陌生的號碼或電子郵件直接封鎖。

進入該則簡訊→點選寄件人頭像→進入「資訊」→點選「封鎖此來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簡訊#垃圾簡訊#寄件人#電話號碼#個資#網銀#iPhone#iMessag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478

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