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半個台灣淪陷!醫警告「最可怕的還沒來」連假小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0:42
沈政男認為疫情最可怕的還沒來。(示意圖/TVBS資料照)
沈政男認為疫情最可怕的還沒來。(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本土疫情再次爆發,昨(31)日又一口氣新增87例本土確診個案,面對4天的清明連假就要來臨,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直言「最可怕的還沒來」,呼籲大眾春假沒事別去傳染風險高的場所,「幫忙給台灣再一次清零的機會!」

更多新聞:羅一鈞深夜突請假不開會!陳時中一聽原因:眼淚快流下來

 
 
醫師沈政男昨在臉書上發文談及台中的婚宴群聚案時表示,自己都會給新人忠告:「不要辦自助餐婚宴,不然你們的蜜月將在隔離中進行。」他說自助餐還好,只是婚宴就是特別歡樂、互動也特別多,憂心表示「天下,還沒太平!最可怕的,還沒有來,not yet,請不要鬆懈防疫」,呼籲大眾春假沒事不要去傳染風險高的場所,幫忙給台灣再一次清零的機會。

沈政男認為Omicron來襲還可辦自助餐婚宴,就是防疫限制趨近於零的證明。(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還提及基隆小吃店群聚案,認為關鍵在於「社區篩檢一萬多,陽性率是多少?如果你講不出來,就不要在那邊說不可能清零,千分之2.4」,認為必須扣除很多人其實都有小吃店足跡,只是利用社區篩檢站來幫自己確診,並非真正的社區黑數。另外中和篩檢站陽性率為千分之5,且5例都跟染疫公寓有地緣關係,他認為這兩個數字說明了「病毒並沒有滲入社區太深」。

 
更多新聞:這次是松鼠!高雄小港1910戶停電「碰觸高壓線惹禍」
 
沈政男發文呼籲民眾清明連假別去高風險場所。(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拿出去年(2021)5月熱區的篩檢陽性率最高達到10%,認為差別在於去年有三級防疫,而現在若要升級,已經沒有什麼空間了。儘管要清零或許不容易,但他認為基隆的疫情絕對可以控制下來,雙北當然也沒問題,「大家要有信心,這波疫情一定可以控制下來…以清零為目標是正確的,只是要怎麼清零,必須與時俱進,隨時想出最適當的方法。」
 
沈政男還說解封不是天經定義,升級也不是絕對禁忌,認為把人民傷亡減到最低,才是最高指導原則,疫情能夠控制,經濟活動才能持續,「Omicron來襲,還可以辦什麼自助餐婚宴,就是防疫限制趨近於零的證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確診#疫情#清明#連假#春假#最可怕#基隆#婚宴#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004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