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掃墓慎防火災 消防署籲謹守4不2記得


發佈時間:2022/03/31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21:01
清明節將至,為防範墓地火災發生,消防署31日提醒民眾謹記「4不2記得」要點。(圖/消防署提供)
清明節將至,為防範墓地火災發生,消防署31日提醒民眾謹記「4不2記得」要點。(圖/消防署提供)

清明節將至,消防署今天表示,去年全國清明掃墓15天內便發生1916件墓地火災,多數為焚燒冥紙或雜草而不慎引發,提醒民眾掃墓用火要謹記撲滅餘燼等「4不2記得」要點。

消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清明連假將至,各地陸續有民眾開始掃墓,並時傳因用火不慎而導致墓地火災發生,讓各地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甚至威脅其他前往掃墓的民眾安全。

 

根據消防署統計資料顯示,民國110年3月22日至4月5日的清明期間,全國15天內便發生1916件墓地火災,絕大多數火災都是民眾焚燒冥紙或雜草時不慎引發,顯示民眾對於掃墓時的用火觀念仍有進步空間。

為防範墓地火災發生,消防署提醒,民眾掃墓時要謹記「4不2記得」要點,包括「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放鞭炮,以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

同時,民眾前往掃墓時,可攜帶水桶或提水袋以備不時之需,並盡量避免使用火源。
 

消防署說,民眾掃墓若需焚燒冥紙、雜草等,都可交由管理單位集中代燒,且建議使用環保鞭炮或播放電子鞭炮音效以代替燃放爆竹,部分墓區也已採用線上祭祖方式,不減祭祖誠意,還能遠離火災,省時又便利。

若不慎發生火災時,消防署表示,民眾千萬不要驚慌,應立即撥打119向當地消防單位求救,消防隊會儘速趕到現場;若現場火勢不大,民眾也可先試著用身邊現有水源進行初期滅火,但若火勢已延燒到身邊工具無法處置時,則請儘快離開現場至到安全處,靜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明節#民眾#清明#清明連假#全球#安全#火災#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206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