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麻考生用餐「家長禁陪」 吃飯手抖又耗時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5:51

今年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院校甄試25日在國北教大應試,不過有家長跟老師反映,學校休息空間不夠,下雨天還要家長淋雨站外頭,誇張的是,到了午餐時間,家長還不能陪同孩子用餐,導致身心障礙的學生每吃一口飯都好困難,對此,教育部表示,會增加休息空間,並就用餐環境做檢討。

圖/TVBS

 
手裡拿著餐盒辛苦吃麵,他是腦麻學生沒有桌子,每吃一口飯都顯得困難。

仙女老師:「(今天因為沒有桌子可以支撐,他的軀幹力量不夠,今天發現他拿著碗的手是抖的。」

今年升大學和四技二專,身心障礙學生,報名腦性麻痺組的,3月25日到27日,都在國北教大考試。

 
圖/TVBS

家長撐傘帶孩子來考試,他們有不同障礙程度,有的人坐電動輪椅,有人推著四輪助行器,還有人拄著拐杖,但誇張的是這一幕,有學生中午吃飯,家長不能陪同理由是防疫考量。

仙女老師:「一餐飯他靠在桌上,原本吃一餐30分鐘,你看他這一天吃要吃多久,他會不會掉在身上。」

仙女老師在臉書發文痛批,考生跟家長權益受損,教育部特殊教育司司長吳林輝,也趕緊回文滅火,但似乎沒有起什麼作用。

圖/TVBS

仙女老師:「這一些建議,我臉書上面都有,那都是我建議來的,我覺得很扯啦。」

連日下雨家長陪考哪也去不了,穿堂人滿為患,階梯教室輪椅又進不去,行動不便已經夠辛苦了,考場休息空間還不夠,教育部提出改善計畫。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科長許文溱:「(後來有考量連日下雨,以及家長陪同考生用餐需求,還有其他開放空間,增加桌子椅子來提供方便性)。」

 
國北教挨批隔天,川堂擴增桌椅,坐輪椅的學生也不用冒雨回到,隔壁大樓的休息室,可以直接搭電梯到B1好好休息,這也讓仙女老師笑嘆,這是一個不及格到及格的,身心障礙考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心障礙學生#權益#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