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抓到9批日本草莓農藥超標 食藥署:若未改善不排除暫停進口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1:53
本週又有9批日本草莓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本週又有9批日本草莓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進口草莓又被驗出農藥超標,食藥署今公布邊境食品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9批是日本進口的草莓被驗出農藥超標,皆來自福岡和熊本;食藥署指出,9批草莓共計341.2公斤,近半年已累計有35批不合格,坦言今年確實是比較嚴重,邊境查驗也已進行到最強烈的逐批查驗半年手段,目前已發文給日方要求在5月6日前回覆說明,如查驗超標狀況持續又未在期限內說明改善,不排除暫停進口。

更多新聞:水果農藥殘留排行出爐!榜首竟「帶殼」 專家拋挑選撇步

 
 
日本進口草莓頻頻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進口草莓近期每週都被驗出大量農藥超標,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指出,這週共檢驗出9批草莓,總重是341.2公斤,近半年已累計35批不合格,邊境查驗手段也是最強烈的,從一般查驗、加強查驗到現在逐批查驗,而這些農藥超標草莓都將進行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蕭惠文指出,關於草莓農藥超標一事,已發文給日方,要求在5月6日前予以回覆時間,只要任何國家有多批產品不合格狀況,就會發文且給45天的期限,讓他國進行調查、處理程序。
 
食藥署已發文給日方,要求在5月6日前回覆。(圖/食藥署提供)
蕭惠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日方的書面文件回覆,現在國內就持續進行逐批的邊境查驗,如有明顯改善,就會評估和是否修正檢驗方式,但如沒有明顯改善,且日方未在期限內回覆,也不排除停止進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草莓#農藥#食藥署#食安#檢驗#進口#日本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