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存款沒破百是魯蛇?年輕人苦揭「3難關」:躺平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08:53
有超過半數的青年勞工領過22K。(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超過半數的青年勞工領過22K。(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是329青年節,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有超過半數的青年勞工領過22K,若薪水算是增加的,平均多出9548元,也就是以30歲當基準,出社會8年換算,每年月薪約緩步成長1000元出頭。每天平均花9.5小時投入工作,高達75.3%的人擔心會過勞,近3成患有「上班恐懼症」。有網友好奇,有多少人在30歲之際存不到人生第一桶金?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許多人點出年輕族群面臨的三大難關,房租、孝親費以及學貸,苦嘆:「現在是窮忙世代」。

房租、孝親費跟學貸佔掉大半薪水。(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大S完成結婚登記! 張蘭突曬「全家福」嘆:要懂得珍惜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看到Dcard街訪,驚訝發現很多人不要說存到100萬,連幾十萬都有困難,若22歲畢業、23歲出社會,到30歲已工作7年,「每年只要存14萬,大約每月存12k,應該不會很難吧?」

網友驚訝發現很多人30歲還沒有存到100萬。(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機台放乖乖不夠!工程師加「女性私密物」:量再大也免驚
 

對此,網友討論熱烈,可歸納出三大開支,房租、孝親費和學貸,光這些費用就佔掉薪水一大半,「學貸都自己還很可觀,如果都念私立的話」、「窮忙世代,繳完學貸、給完孝親費後,剩下的薪水讓我不躺平都難」、「一百萬真的就看人看工作吧」、「食衣住行加偶爾旅遊加房租 ,沒負就不錯了」、「看生育率就知道,窮得很多」,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每個人的立基點、出身不同,不能這樣比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水#收入#開銷#勞工#年輕人#窮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2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