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一口氣+83「是否變成第2個香港?」 陳時中指出關鍵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5:07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地區,已經有超過110萬人染疫,而今(27)日台灣本土疫情也升溫,有專家學者擔心,邊境開放的腳步,是否會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釀成疫情大爆發;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回應,關鍵在於正在爆發中的幾條傳播鏈,包括基隆的警察跟餐廳傳播鏈、台東尚未釐清的感染源等部分,也會觀察境外移入的案例,參考國內醫療量能、重症比例設定停損點。

案22595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國內疫情再升溫,包括新北樹林科技廠、基隆警察局與小吃店、高雄化工廠等群聚案持續延燒。是否因為疫情影響邊境開放的腳步,對於台灣是否步上香港後塵,陳時中回應,在今天的確診病例中,關鍵是案22595,針對基隆這個場域,相關的篩檢仍在進行中,希望在觀察疫情變化之後再做決定。

至於桃園、新竹職場的50例,移工的部分因為同宿舍,相對染疫機率較高,管理部分會再注意;而其他案例算是比較集中,以台東來說,目前還看不到感染源,加上陪病者及山友等,未來仍需密切觀察。

境外移入部分,這週的染疫數量相對較多,主要來源是東南亞,尤其越南相對陽性率高,但這些在集中檢疫及落地採檢時就能檢查出來,影響較低。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過去曾提到,疫情大大限制民眾的生活,因此建議指揮中心可以設定「停損點」。針對停損點的標準,陳時中則表示,分別視「醫療量能」、「重症比例」兩個重點而定,如果這兩項超過負荷就要加強管制,因近來都是輕症比較多,暫時不會對醫療量能造成壓力;不過在集中檢疫所部分,會降低收非確診病人的數量,將來漸漸要以確診病人為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確診#染疫#台灣#香港#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356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