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猶豫了!科技廠賺33K 24歲妹回家種田「月入2百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5:20
一名年輕女子猶豫該不該回家幫忙種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年輕女子猶豫該不該回家幫忙種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在外工作的年輕人,若被長輩建議「回家幫忙」,該如何做選擇?一名24歲女子,原先在科技廠上班領月薪33K,最近想換間離家近的公司,結果親戚建議她「回家幫奶奶種田」,月收入約200萬元,高薪加上工作自由度,讓她不禁心動,但又猶豫該不該趁年輕出去闖一闖,引起網友熱議。

許多年輕人喜歡較自由的工作型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目前在某科技廠工作,領3萬3千元薪水,每個月都會花5千元房租以及返家交通費1千元,近期想換一間離家比較近的公司,就有長輩建議她回家幫忙奶奶種田,月收入高達「2000K」,但其中還沒扣除肥料與機器的成本,而現在連她叔叔都已回家幫忙了。

她提出自己的猶豫,若不考慮賺錢因素,她很在意親戚對她的看法,是否對方會覺得「年輕人就該去某科學園區闖一闖」,而不是在家想著要養老。她也透露,其實回家幫忙種田最吸引她的關鍵在於「自由度」,認為現在待的辦公室生態,令她感到有點喘不過氣,同時她也發問請教,有沒有人年輕就轉行回家幫忙工廠或農田的成敗例子。

更多新聞:陽明山驚現「肥壯眼鏡蛇」 山友見粗度腿軟了:嚇死人!

 


貼文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許多鄉民都認為可以把握機會試試看,「家裡有那個條件非常推薦回去種田,我自己是非常羨慕啦」、「回家種田我會超佩服和尊重妳,選擇妳想要的就好,別人眼光永遠介意不完」、「如果有這個機會,我也好想去務農」、「想做就去做吧,年輕還有本錢去嘗試」、「我覺得挺好的,如果我家有田的話,我可能除了種田以外,還會搞直播或電商」,不少人建議她若決定回家,可以學習現今青農,透過網路行銷推銷自家產品。

留言區中,也有農家子弟以過來人身分提醒,種田並非想像中簡單,雖收入高但休息時間少,工人不好請還有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下去做,不幸遇到天災更慘,心血全都沒了,希望她可以三思後再下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廠#月薪#種田#辦公室#年輕人#薪水#青農#網路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91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