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死8隻長頸鹿! 動保4控六福村「漠視動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3:01

六福村長頸鹿布丁妹年初因壞死性盲腸結腸炎死亡,讓不少粉絲相當難過。(22日)早上動保團體協同立法委員召開長頸鹿追思記者會,也六福村在10年內養死了8隻長頸鹿,多數活不到長頸鹿平均壽命,呼籲政府駁回六福村再從墨西哥動物園引進3隻長頸鹿之申請。

圖/TVBS

 
主持人:「進行一分鐘的默哀。」

立委、學者們低頭默哀,背景是今年1月在六福村病逝的長頸鹿布丁妹,把現場佈置成追思會,批評樂園照養不當,釀長頸鹿橫死園區。

立委高嘉瑜:「10年死了8隻長頸鹿,平均壽命竟然不到10歲,所以可想而知六福村不再是動物樂園,而是動物墳場。」

 
六福村中長頸鹿,10年就死8隻,有在表演過程摔倒致死,有的是近親交配,早產出生沒多久發育不良夭折,而布丁妹的爸爸歐尼爾、兄弟小凱和斑斑也相繼離開。

圖/TVBS

鳥語獸躍調查員林婷憶:「斑斑在解剖的時候,體內竟然是有塑膠袋的,這也說明六福村在經營管理上出現很嚴重的缺失。」

六福村是亞洲第一座結合度假旅館的生態動物樂園,在記者會上提出六福村4大疏失,圈養環境惡劣,導致動物出現異常行為,違反教育、習性,進行動物表演及付費體驗,且在有限空間引進繁殖野生動物。

立委洪孟楷:「動物展演絕對不是進口野生保育類動物的理由。」

動物不到平均壽命過世,學者實地考察也發現,頻頻有動物因環境有限,出現反常「刻板行為」,顯然要改善的還很多,但樂園還計畫從墨西哥動物園再引進3隻長頸鹿,也遭動保團體撻伐不具資格,對此六福村截稿前未做回應。

圖/TVBS

立委高嘉瑜:「進口或是繁殖,或是飼養這些動物,但是問題是這些動物竟然成為他們謀利生材的工具。」

 
商業行為蓋過教育目的,遊客到樂園看動物放鬆,也希望在園區內的生命能快樂成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福村#動物#長頸鹿#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2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