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巧克力好處多!「能抗癌」6大優點曝 還可保護心血管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5:39
吃黑巧克力有助增加好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黑巧克力有助增加好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巧克力好處多!營養師許育禎表示,製作巧克力的主要原料為「可可」,可可含有多酚類化合物,甚至比綠茶、紅茶和紅酒具有更好的抗氧化力;尤其是70%以上黑巧克力塊,多酚類含量最高,建議每天適量食用40至50克左右,保養身體。

許育禎說明,根據文獻資料,可可多酚對心血管預防、吸菸者血壓有明顯幫助。但仍要提醒,雖然黑巧克力相對精製糖含量較低,但仍含有脂肪,建議勿過量食用,每天一小塊即可,若能買到標示多酚類含量的產品會更棒。

 

吃黑巧克力可以保護心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巧克對身體6大好處

1.降低飯後和空腹血糖

 
可改善胰島素敏感性、抑制碳水化合物在腸道中的消化和葡萄糖吸收。

2.降低血壓

促進一氧化氮生合成,誘導血管鬆弛、舒張,並減少血小板凝集以降低血壓。

3.降低粥狀動脈硬化

多酚類具有良好抗氧化效果,可減少低密度膽固醇(LDL)氧化,進而改善脂肪斑塊堆積於血管壁,降低冠心病的機率。

4.抗發炎

可可多酚可降低許多發炎因子產生,如白三烯素、白介素I等,並可提升抗發炎物質乙型轉化生長因子合成,因此可讓身體獲得許多好處,像是降低過敏反應、減少病毒入侵、提升免疫力等。

 
5.抗癌

可可多酚可藉由抗氧化而減少DNA損傷,進而預防癌細胞產生。

6.預防失智症

富含類黃酮的可可能使腦部血流量增加,因而可預防失智症。

不同巧克力的營養價值也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巧克力多酚類含量差異
 

許育禎解釋,並非所有巧克力的多酚類含量都很高,多酚含量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原料產區、不同加工條件、巧克力種類,都大大影響多酚含量,因此75%以上黑巧克力會比白巧克力塊、巧克力粉好。

1.產地差異

哥倫比亞種植的可可豆擁有最高的多酚含量,每百毫克可可豆擁有3781毫克多酚。委內瑞拉的豆種則是只有996毫克為最低。

2.巧克力種類

黑巧克力為578毫克/100克多酚含量(最高),牛奶巧克力為160毫克/100 克,白巧克力只有126毫克/100 克。許育禎說,黑巧克力是指70%以上巧克力。

3.加工差異

可可豆在加工過程可分為未烘烤、高溫烘烤、研磨粉(或碎豆),三者中多酚類含量:「未烘烤」大於「高溫烘烤」大於「研磨粉或碎豆」。經過研磨後的可可碎豆或可可粉,因粉碎後接觸空氣、氧氣及陽光的面積變大,會損失大量多酚類化合物!

◎資料來源/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

原文請見:吃黑巧克力保養心血管!營養師曝6大好處 可降血糖、抗癌、減少粥狀動脈硬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巧克力#黑巧克力#抗發炎#膽固醇#血壓#血糖#飲食#抗氧化#心血管#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377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