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人退散! 「紅黃線臨停」4月30日起不受理檢舉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8:52
行車上路要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也千萬要遵守交通法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車上路要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也千萬要遵守交通法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車上路要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也千萬要遵守交通法規,網上時常瘋傳各種「檢舉魔人」,不但引起諸多民怨也讓警力不堪負荷,而交通部也正式宣布,4月30日起,紅黃線臨停不再受理民眾檢舉。

交通部也正式宣布,4月30日起,紅黃線臨停不再受理民眾檢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明定警察機關得不再受理紅黃線臨停檢舉,但因行政院遲遲未公告施行日,TVBS新聞網曾報導《立委批怠惰!騎士臨停穿雨衣竟被檢舉 交通部急回應:免罰》,有位民眾因為雨天急著在路邊穿雨衣卻被檢舉達人拍下,遭到警方因違規臨停紅線開罰,交通部也緊急出面表示,民眾基於不得已的行為將會免罰,整件事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論戰。

更多新聞:一圖看溫度、雨區變化!一週高溫飆34度 週四變天濕到週日

交通部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修正通常會有配套措施、公路監理系統修改、員警執法訓練、教育宣導等事宜,所以條例第93條規定施行日期由行政院以命令定之;最快將陳報行政院核定自今年4月30日施行。

 
交通部呼籲用路人要遵守交通法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提醒民眾,政府是為了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法規,並不是針對檢舉達人修法,此次修正案只是限縮民眾檢舉項目,民眾還是可以檢舉違規並排停車、占用身障停車格、公車站牌違停、交岔路口、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違規停車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臨停#檢舉#交通部#違規#內政部#開罰#管理#勸導#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4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