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下去!電陶爐餘溫燙 大多無安全鎖易誤觸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9:12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去年,電器因素起火就有232件,那家中有電陶爐又有養毛小孩怎麼預防?廚具業者表示,電陶爐屬於舊式產品,有些沒設計安全鎖,建議爐具上別亂堆東西,如果家中有養寵物,離開家中最好切除電源;業者補充現在市場大多改用IH爐,有兩道開關和安全鎖,加上要有磁性鍋具,才會感應加熱,相對安全。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民眾家中有這樣觸控式的電子爐具,又剛好有養毛小孩,聰明的主人,該怎麼避免毛小孩有誤觸的風險呢?」

電陶爐由電能轉成熱能,透過線圈通電,最高可加熱到700度,缺點在煮完東西,玻璃面板仍舊很燙,衛生紙一放上去馬上起火,不只有燙傷風險,更可能因為誤觸,上面只要堆放東西,可能就有火災風險 。

圖/TVBS

喵星人一跳,馬上跳上電陶爐面板,貓掌就可能觸動開關,過去就發生,小孩或寵物誤觸,引發火警。南韓首爾消防部門,還統計過去3年間,就通報107件貓咪引發的火災,台中市消防局也統計,光是今年一整年火災原因,其中電器因素就佔232件,連續3年火警原因前三名。
 

加上有些舊款電陶爐產品,也沒有安全機制,怎麼預防,有民眾乾脆在面板上,放木板或砧板,避免被按到,但業者也不建議這樣做。

圖/TVBS

業者補充,現在大多改採用IH爐,按下開關,不會馬上加熱,還得按+-鍵調整火力,等於有兩道開關,另外旁邊這個鑰匙符號,就是安全鎖,要長按才能解除,加上IH爐,是透過電流產生電磁波,讓金屬鍋體本身發熱,所以爐具上沒放鍋子也無法啟動,相對增加安全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火警#火災#安全#消防#小孩#業者#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8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