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抱怨秒震怒取締 陳其邁被嗆爆:波蘭記者才是人?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8:12
波蘭記者發文後,陳其邁說騎士的行為很不應該。(合成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TSniedziewski推特)
波蘭記者發文後,陳其邁說騎士的行為很不應該。(合成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TSniedziewski推特)

近來一名波蘭籍記者痛批,不少高雄市民會把機車騎上人行道,甚至對行人按喇叭要求讓路,沒意識到自己違規在先,所以他希望政府正視行人安全問題。事後高雄市長陳其邁怒斥,此行為既危險也不應該,並下令市警局加強取締。針對事件發展,就有民眾看不下去,表示這種亂象發生已久,為何直到外國人抱怨,市府才大動作處理,難道只有波蘭記者才是人?

波蘭記者抱怨高雄交通亂象。(圖/翻攝自TSniedziewski推特)

 
3月7日,高雄市一名波蘭籍記者Tomasz Śniedziewski於推特發文抱怨,指出高雄在地民眾會直接把機車騎上人行道,甚至對行人按喇叭要求讓路,他就碰過類似被逼車的經驗,同時附上2段騎士違規影片,希望高雄市政府正視行人安全問題。事實上,這些駕駛行為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6款,不得駕車行駛人行道,違者可處新台幣600至1800元罰鍰。

更多新聞:不只高雄式左轉!波蘭記者控「人行道機車狂飆」畫面曝光

事件曝光不斷發酵,陳其邁看完影片也說,機車在人行道上騎這麼快還有高低落差,「非常危險,很不應該」,也請市警局嚴格執法、加強取締。光是10日全天,市警局交通大隊在高雄取締機車行駛人行道就達427件。經統計,全市從2021年1月起至2022年2月,共取締1萬6611件,警方將持續執法維護用路人權益。

 
網友表達不滿政府作為。(圖/翻攝自PTT)

然而對波蘭記者發文事件,也有網友嘲諷,「聽說暖市市長最近又震怒了,呵呵,因為尊貴的白人記者發現交通各種亂象,所以決定大刀闊斧瘋狂開單」。他表示,上述交通亂象早已發生多年,市民服務專線恐接過一堆電話,光他本人就反應多次,質疑陳其邁為何現在才震怒,「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還是市長的神經傳導比較慢?」

網友質疑,難道波蘭記者才是人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高雄機車騎人行道嚇到波蘭籍記者 陳其邁怒了:加強取締

另外有人不滿地說,波蘭記者發文市長就痛斥,更下令交通大隊加強取締,但這根本就是全台灣日常。如今Tomasz Śniedziewski發文,政府就全部都動起來,難道波蘭記者才是人嗎,「國家齒輪路上隨機逼車貼車,每年交通事故死傷接近3000人,小黃道路毒瘤、酒駕仔開無雙屠殺無辜,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重視,傻眼」。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酒駕#波蘭#陳其邁#記者#震怒#取締#人行道#行人#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29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