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CPI增2.36%外食創13年新高 月花多2080元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5:21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物價持續攀升,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2月的消費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漲了2.36%,民眾外食支出費增加,以平均每月消費支出8萬元規模家庭為例,平均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2080元,創下13年新高,店家餐飲成本也跟著上漲。對於通膨來襲,恐怕得靠升息抑制。

圖/TVBS

 
蛋餅在鐵板上煎。店員忙進忙出。餐點上菜囉民眾吃得好滿足。但受烏俄戰爭影響物價跟著上漲。

早餐店老闆胡沛均:「兩個多月前蛋價大幅上漲的時候。經營的營收就受到很大的影響。除了蛋價還包括所有包材。一些相關雜糧、沙拉油。大部分有10至20%漲幅。」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今年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是106.1。比去年2月漲了2.36%。外食也比去年2月增加了4.8%。創下13年的新高。

 
圖/TVBS

2月外食年增率漲幅前三名。分別是中式早點、火鍋跟西式早點漲幅都大於6%。外食支出增加民眾超有感以平均每月支出8萬元家庭為例。比去年同期。外食費用暴增2080元。

民眾:「跟肉相關的至少都會漲10到20元。飲料也是原本30元35元。現在都要變到45元。」

雪上加霜的是受到俄烏戰士衝擊元,沙拉油也漲很大18公升中盤報價原本875元,每桶漲了30元來到905元,漲幅3.4%創下10年新高。

早餐店老闆胡沛均:「沙拉油我感受是最明顯的,從一開始一桶590(元),漲到我最近拿一次沙拉油是拿到890(元),這是一個很大的漲幅。」
    
而桶裝沙拉油除了營業用也提供給餐飲業者,另外俄烏是全世界三分之二葵花油出口,如今也受阻。

圖/TVBS

加上二月鬧蛋荒蛋價飆農委會說,將有200萬隻母雞再加入生產價格趨於穩定,通膨來襲恐怕得靠升息才能抑制,央行總裁楊金龍祭出升息三要件,強調台灣爆發停滯性通膨還是不可能,也暗示國內升息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物價指數#沙拉油#CPI#外食#餐飲#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