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影響鮭魚進口 農委會:改吃石斑、鯖魚也不錯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23:40
陳添壽說,不一定要花那麼多錢吃鮭魚。(合成圖/TVBS、中央社資料照)
陳添壽說,不一定要花那麼多錢吃鮭魚。(合成圖/TVBS、中央社資料照)

俄烏戰爭影響航運,有壽司業者停賣鮭魚生魚片。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說,水產替代性很高,不一定要花那麼多錢吃鮭魚,國產石斑魚、鯖魚都不錯,也推薦秋刀魚、虱目魚等。

俄烏戰爭影響航運,鮭魚出產國挪威水產出口受波及,國內有壽司連鎖業者宣布賣鮭魚生魚片,陳添壽今天出席農委會水試所「里海永續案例躍上IPSI國際平台,為台灣發聲」記者會後,受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陳添壽說,一般人喜歡鮭魚沒刺、油脂多,但是其實水產的替代性很高,不同飲食習慣的需求也不同,不一定要花大錢吃北方來的油脂多的魚,有的人認為油脂剛剛好就好,菲律賓還希望沒有油脂最好。

他並說,現在不是日據時代,好的東西都出口,現在好的產品要留著自己吃,石斑魚品質就很好,南方澳的鯖魚也很好吃,另外也鼓勵國人食用秋刀魚、虱目魚、小管、沿岸的貝類跟藻類等國產水產。

他說,挪威鮭魚養殖年產量高達150萬公噸以上,是蠻大的數據,比台灣早期漁獲總量145萬公噸、現在約100萬公噸上下,都還要多;且從孵卵、生產到行銷已一條龍生產,產地也不限於挪威,有的擺在加拿大。
 

他重申,進口鮭魚受影響的不只台灣,也不是烏俄戰爭爆發才發生,前一、兩年船運變貴,進口商算一算不划算,就轉用其他替代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添壽#烏俄#戰爭#俄烏戰爭#鮭魚#農委會#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1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