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捷運喊「嘿」狂撞車窗!作家下秒這樣做 釣出女星道謝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9:13
作家搭捷運,突然聽到有人發出巨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家搭捷運,突然聽到有人發出巨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一分理解便能少一分誤解,近來作家黃大米搭乘台北捷運,突然聽到車廂角落傳來連連巨響,令眾人有些驚嚇。找到聲音來源,原來是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男子,因無法控制身體所導致。當時黃大米見他不斷跟周圍乘客道歉,趕緊上前陪他化解尷尬。這段經歷曝光,同樣患有妥瑞氏症的女星邵庭亦十分感動,向她致意「謝謝妳的溫暖」。

黃大米分享搭捷運時遇到的故事。(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4日透過臉書貼文分享,先前搭台北捷運時,突然聽到車廂內有人發出大聲的「嘿」與身體撞擊聲,與此同時,眾人以目光搜尋聲音來源。這才知道,原來是角落位置一名男性乘客在不斷發出巨響。實際觀察,他的身體還會不自主抖動,並且撞上車窗。

更多新聞:不聽勸硬買「女嬰畫作」!男帶回家被詛咒 疾病纏身下場慘

黃大米說,男子每次發出聲響,總用手對其他人示意抱歉,而她猜想這是妥瑞氏症患者的症狀。為化解男子尷尬,黃大米走去坐他隔壁,「我覺得只要有人坐在他旁邊,就可以讓車廂上的乘客安心點」。接著黃大米陪男子說話,聊著他的症狀,對方透露很羨慕邵庭,因為她的症狀輕微。

 
黃大米的故事引發熱烈回響。(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對此,黃大米給予安慰,表示所有人都有煩惱,「但我們都很好了,很多人可能連想看到這個世界都辦不到,甚至無法離開病房」。對方也釋懷地說:「也是耶,我還能工作,還能正常行走,很好了」。下車前,男子對她表達感謝,黃大米則覺得自己很棒,幸好有鼓起勇氣去跟他坐,開解他的心靈與陪他化解尷尬。

更多新聞:百貨公司最尷尬服務消失了? 內行曝實情:寧願自己動手

黃大米建議,如果還不知道妥瑞氏症是什麼,民眾可以上網查資料了解。下次看到有人身體不自主抖動,抑或發出聲響時也請比一個OK手勢給他,讓他知道自己正被理解與接納。貼文曝光後,邵庭留言表示「謝謝妳的溫暖」,其他網友則說,「好溫暖的一顆心」、「希望每個人都能被溫柔接住」。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暖新聞

#黃大米#捷運#女星#作家#妥瑞氏症#北捷#邵庭#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1

0.2588

0.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