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牙祝壽! 「泡麵土地公」一天吃掉6千碗

記者 吳淑萍 廖凡漪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9:52

農曆二月初二,相傳是土地公生日,俗稱「頭牙」,各地土地公廟從凌晨開始熱鬧滾滾。南投中寮石龍宮「泡麵土地公」,吃掉五六千碗的泡麵。彰化還有確診康復的信眾,擺出3300顆蘋果,霸氣水果塔祝壽。今年習俗上,也是求財好時機,台中有土地公廟「擲筊」600份發財金。

圖/TVBS

 
從凌晨子時,土地公廟就熱鬧滾滾,燈火通明有如夜店一樣,最特別的是,大家都來吃一碗泡麵。

這是南投中寮石龍宮,又稱泡麵土地公廟。農曆二月初二,頭牙,土地公生日,信眾趕來祝壽。

民眾:「要帶一箱泡麵來拜拜,拜完之後一定要吃一碗,就是選一碗喜歡吃的泡麵,就是可以冒泡,祈求業績順利長紅,這邊的土地公特別愛吃泡麵。」

 
圖/TVBS

土地公廟變成不夜城,從凌晨熱鬧到白天,人群絡繹不絕,估計吃掉五六千碗的泡麵。

台中的福德祠也很熱鬧。坐落在七期精華區的土地公廟,光是地產價值就15億,堪稱土地公界的富豪,生日這天,習俗上是求財好時機,廟方也讓民眾「擲筊」借發財金。

土地公廟財委何先生:「農曆2/2,就龍抬頭,龍不抬頭,不下雨,不撒花,花不紅,這是最好祈福求財最好的日子。」

圖/TVBS

還有這霸氣的蘋果塔,專程疊起來祝壽。這是彰化埤頭的土地公廟,當地之前因為「麻將傳播鏈」,16人確診COVID-19,其中一名康復的患者新任主委,準備了60箱,3300顆蘋果酬神祝壽,祭拜之後,分送給大家「吃平安」。

民眾:「嗯,讚。」

「伯公」過生日,祝壽大典儀式各不同,求財的,吃泡麵的,吃蘋果的都開心滿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地公#頭牙#泡麵#發財金#求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