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最終命運走向? 戰略專家曝「關鍵就靠這動作」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20:48
烏克蘭遭俄羅斯派軍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遭俄羅斯派軍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隨後揮軍入侵烏克蘭,戰火一發難以收拾。軍事專家、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直言,這場戰爭結果,必定在激烈軍事戰鬥中出爐。至於烏克蘭的命運則需政治相互妥協,甚至較勁才能獲得安排,但也可能出現無法獲得明確結果,最終落入不了了之的情況。

烏俄衝突急遽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中天新聞》報導,張競指出,烏克蘭以及俄羅斯戰事持續升溫,面對戰爭結果如何,以現況來說仍有變數。他認為,俄羅斯以非常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烏國亦負隅頑抗,這導致戰爭結果必然在激烈戰鬥中出爐。然而俄國能否順利達到其戰爭目的並收割戰果,取決於最終談判;因為有時候在戰場勝利,卻不能摘採勝利果實,所以一定要繼續觀察。

更多新聞:砲彈射進基輔大樓! 外牆遭轟出「凹洞」畫面超驚人

張競說明,烏俄戰爭結束後,俄羅斯將佔領烏克蘭抑或迅速撤兵?以及如何很快恢復烏克蘭整體社會秩序,且重建整個政治運作的常軌,達到控制烏克蘭全境政治趨向之目的,上述種種都是未來觀察的重點。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圖/翻攝自張競 CHANG, Ching臉書)

張競表示,西方各國對於莫斯科這次突然進軍烏克蘭,必然有不同政治態度跟立場,會採取金融制裁與經濟抵制,這種情況之下,對於烏克蘭命運安排,還是需要政治相互妥協,甚至較勁才能獲得解方。當中也可能出現沒有辦法獲得明確政治結果,而不了了之的情況。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俄國入侵烏克蘭!傷亡破千 聯合國:12萬人逃離家園

張競認為,未來烏克蘭是否將繼續動盪不安,得仰賴各方努力,假如在東歐地方有動亂之源,對於歐洲必然是不利的。因為原本能有建設性的相互接觸,好來好往的發展勢頭,演變成因為政治選擇走到兵戎相向,其實大家都感到遺憾,「如何能夠在面對短期的波盪,長遠繼續恢復它的穩定局面,我認為這在考驗各方的政治智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普欽#入侵#制裁#烏俄#總統#張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