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傳合併亞太 砸247億「聯姻」重回電信三雄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00:05

電信業重磅消息,遠傳晚間(2/25)宣布合併亞太!投下這顆震撼彈,讓全盛期有5家業者的電信業,正式回歸到三雄鼎立局面,尤其合併亞太後的遠傳,用戶突破900萬緊逼在台灣大後面,就連中華電信的龍頭寶座恐怕將來也不保,遠傳更信心喊話,明年營收將衝破千億元。

圖/TVBS

 
亞太電信董事長 陳鵬:「每個人人生搞不好都有這個經驗,突然兩個人就走在一起了。」

話說得挺浪漫,卻是電信業一顆震撼彈,遠傳、亞太2/25晚間宣布合併,以換股方式吸收,遠傳砸下247億重金,合併亞太,預計今年9/30完成,換股比例為1股亞太換0.0934406股遠傳。

圖/TVBS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亞太有很好的資產,很好的頻譜資源,但是因為它們的規模不夠大,所以它們很多成本上,就沒有辦法有效益。」
 

你有資源,我有規模,遠傳、亞太這波聯姻,謙虛來說是互補,實際上要瞄準的就是電信業龍頭寶座,以去年11月資料計算,亞太當時擁有207萬行動寬頻用戶,遠傳則是707萬,合併後914萬,市占率達到24.6%。緊追台灣大哥大977萬戶,即便有1067萬戶的中華電信,也不再獨大,恐怕更是坐立難安。

圖/TVBS

遠傳電信總經理 井琪:「所以我覺得回到三家的話,還是一個三方的競爭,競爭還是會有,但是會比較理性,那同時也希望說以後的標金,也不會有這樣子,標到天價(千億元)的可能。」

電信業從5家的戰國時代,到現在回歸三國鼎立,各自實力相當,也讓民眾擔心,之後如果3家業者聯合定價,只怕網路再也不能吃到飽,對此遠傳電信總經理指出,吃到飽確實不環保,但未來還是會以顧客至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信業#網路#營收#合併#遠傳#亞太#換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76

0.211